首页 > > 104

傅海峰林躍與潮籍鄉親交流

2016-08-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謝巧玲報道: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旋風式訪港,三天行程畫上完美句號。期間同屬潮籍的奧運羽毛球男雙金牌傅海峰、十米高臺男子雙人跳水金牌林躍日前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安排的活動,到訪潮商學校與潮籍鄉親、學生交流,切磋球技,還跳大繩。兩位金牌運動員與300位學生打成一片,并勉勵同學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長期奮斗的心,好好裝備自己,面對挑戰,為國爭光。

  香港有需要可來效力

  在交流環節中,兩位金牌運動精英逐一解答與會者問題。傅海峰指比賽時并沒有太大壓力,反而越多人看越興奮,會將最好的水平發揮出來。他更勉勵同學不要急求成功,只要一步一步往上走,一定會成功。今次是他最后一屆參與奧運,但表示自己這輩子都離不開體育,「如果香港需要我,可以來效力。」

  林躍亦指有需要可以來港培育人才,又指自己是經歷無數挫敗、累積許多的錯敗經驗,才有今日的成績。他稱,一直有一個夢想,「因從小就離開家鄉在北京訓練,每天都想念家鄉美食,希望將來可以在北京開設一間潮州餐館。」傅海峰、林躍隨后又與學生切磋,學生們歡喜若狂,歡呼聲不絕。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分別向兩名運動員送上由國學大師饒宗頤親題的「龍躍鳳鳴」及「勇攀高峰」,由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致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