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三年查处国企负责人违纪违法案件1927件

2016-08-31
来源:中新社

  中共广东省纪委8月30日通报,2012年11月至今,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国有企业负责人违纪违法案件1927件,其中厅级官员69件。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广东全省国资监管企业国有资产总额目前已突破6万亿元人民币。2016年上半年,广东全省国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370亿元人民币。

  面对庞大的国有资产安全,2014年以来,广东先後出台《省属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工作的意见》等规定,对推进反腐倡廉作出具体部署。根据上述要求,广东省属企业纷纷细化责任清单和责任考核,提出廉洁风险防控措施。

  2015年,中共广东省纪委和广东省国资委纪委联合查办了广东省机场集团原总裁刘子静、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徐向东系列腐败案。

  中共广东省纪委还注重以案说纪,强化警示。近日,中共广东省纪委通报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原总经理徐龙受贿案等7个典型案例,中共广东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在系统内通报了广新海事重工原董事长李统安严重违纪等10个典型案例。

  按照中共广东省委要求,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在全国率先为23家省属企业各选配一名专职党委副书记,并集中进行培训。目前他们已到位履职。

  广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成说:“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国资委共派出4个巡查组开展专项巡查,发现问题68个。”

  在推进反腐倡廉,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广东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主动为改革创新者壮胆撑腰。

  据了解,广东省国资委最近出台了《关於落实“三个区分”原则激发省属企业改革创新活力的意见》,把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与明知故犯行为区分开来、把国家尚无明确规定时的探索性试验与国家明令禁止後的有规不依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为营造惩治贪腐者、宽容失误者、鼓励探索者的良好氛围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