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世界最大運輸機A-225正式落戶中國

2016-08-31
来源:中國證券網

  中國證券網訊 8月30日,中國空域產業集團與烏克蘭安東諾夫國有企業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達成多項共識,雙方就目前世界最大運輸機A-225正式落戶中國簽署了合作協議。協議簽署后,中國空域集團將獲得A-225包括發動機在內的所有技術、圖紙和產權。

  據經濟參考報8月31日消息,中國空域產業集團還分別與四川瀘州市政府和廣西貴港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瀘州市和貴港市建設A-225飛機生產基地。中國空域產業集團總裁張友生表示,該生產基地建成后將是全世界唯一的規模最大、配套最全、技術最尖端的綜合基地,也是全世界超大型運輸機制造企業。

  據了解,A-225運輸機是全世界承載重量最大的運輸機,由烏克蘭擁有。蘇聯時代的安東諾夫設計局開發作為蘇聯太空計劃的設備運輸用途,A-225運輸機可以運送超大型貨物,設計最大載重量可達到300噸,最大續航能力13000公里,它的裝載量比美國最大運輸機大161噸。目前A-225運輸機只有1架在飛,此次的合作將使其重獲新生。

  中國空域集團西南國際航空物流籌建指揮部指揮長潘校軍透露,第一架國產A-225最快于2019年上半年下線,該基地生產的A-225整機將大部分用于滿足中國空域產業集團國際航空物流產業的需求,但不排除按照市場化程序外銷的可能。

  中國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協會理事長張景安表示,雖然A-225設計時間比較久遠,有些技術需要升級改造,但對其技術的整體引進將會提升中國航空業制造水平,對促進民族自主產業的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