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成报老板谷卓恒大起底 涉非法吸款内地网上追逃

2016-09-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本港老牌报章《成报》日前罕见地在A1头条刊发笔名署名评论文章,「乱扣帽子」抹黑攻击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和中央驻港机构,与其一向亲建制风格可谓格格不入,令阅者大惑不解。坊间不断流传一份起底《成报》老板谷卓恒的报道,令事件来龙去脉逐渐清晰。昨日,内地当局向中通社证实,谷卓恒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追讨後潜逃国外,现正被公安网上追逃。深圳罗湖警方已向公安部申请全球通缉令。

  疑非法吸存款高达1.3亿

  《成报》有关评论文章引起市民关注,全城议论纷纷,惟事件随着更多相关消息曝光後而豁然明朗。坊间有评论认为,不排除这是《成报》按老板旨意,在关键时刻公器私用,有人企图藉此向当局讨价还价,意图减轻罪责,但亦可能会有反效果而罪加一等云云。

  深圳市公安局昨日回覆中通社查询,证实《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男性,1972年5月5日出生),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潜逃国外,涉及金额高达1.3亿元人民币,现正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美贷网投资者纷报案

  据内地传媒去年5月报道,指谷卓恒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罗湖警方追逃,《成报》也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清盘。同年4月下旬,数名投资者来到罗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要求冻结相关涉案人员资金帐户,以及立即追捕谷卓恒及相关涉案人员。

  据悉,谷卓恒原名谷建红,他在深圳行为早已劣迹斑斑,包括开设「美贷网」融资平台吸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当时报案的投资人为300人,报案金额超过3000万元,由於「美贷网」在深圳、杭州和天津均设立了分公司,涉案金额估计超过亿元。当时,罗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表示,深圳警方在香港并无执法权,准备向公安部申请红色通缉令,一旦通过将全球通缉谷卓恒。

  此外,谷卓恒其实已早有前科,2014年9月5日晚上,谷卓恒在深圳机场被警员带走,被控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持有多张身份证件以及军官证件。据警方证实,其持有的姓名为「谷某红」少校的军官证,以及姓名为其他人的身份证为假证件。

  妻子沈威牵涉多宗案件

  至於谷卓恒妻子沈威,亦曾牵涉多宗案件,一直被人追讨钱财,沈威则涉嫌一宗深圳市车公庙培训学校卷款私逃案件,在2010年,沈威以帮助儿童家长打造网络童星为名,以深圳市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壳,承诺家长可以为孩子打造一条耀眼「星途」,最多时收纳了近90位学生,最终公司人去楼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