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全盛廉署舉報種票疑雲

2016-09-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戴合聲報道:今屆立法會選舉中,資訊科技界選民人數比上屆大增約8成,有關新增選民當中,近9成屬於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分會的會員,惹來「種票」疑雲。資訊科技界候選人之一楊全盛昨日到廉政公署舉報,懷疑業界有「種票」情況。他留意到另一候選人莫乃光,早於4月至5月份時,多次呼籲他人進入IEEE,取得選民資格。他認為是「有組織、有結構的行為調動選民」是不容許、不公平的。他曾多次去信選舉管理委員會,惟未獲回應,並希望廉署可以還業界一個公道。

  今屆立法會選舉中,屬於傳統功能界別的資訊科技界,選民人數大增約8成,比上屆選舉多5399人,令該界別選民增至12115人;早前有報道指出,此等新增選民中,近9成來自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分會的會員。

  資科界選民忽然大增8成

  立法會功能組別資訊科技界候選人楊全盛,昨日與10多名業界代表到廉政公署舉報,懷疑業界有「種票」情況。他質疑今次選舉,資訊科技界選民暴增,當中來自IEEE的選民,由上屆652人大增至今屆5377人,疑惑當中是否牽涉到任何勢力,有組織地安排不合資格的人員,利用IEEE網上申請的特點,有系統地大量安排加入該會,然後登記功能組別資訊科技界,以達至操控選舉的目的。

  楊全盛提及,從今年3月份開始,留意到有網上組織多次呼籲利用IEEE登記為會員,可獲得選民資格。他續說,至於4月至5月份,選民登記截止前, 另一資訊科技界候選人、現任議員莫乃光,竟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多次以拍攝短片、宣傳圖片等形式,呼籲他人進入IEEE取得選民資格。他稱,從facebook圖片所見,莫乃光更有通過街站形式宣傳加入該會。

  楊全盛質疑,有人利用專業學會來增加選民人數,並稱以「有組織、有結構的行為調動選民」,是不應該的、不容許的、不公平的。他稱,有業界憂慮是否有選舉操控,甚至「種票」行為,已多次去信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要求查清事件,但選管會未有回應,並對此表示擔憂。他到廉署舉報,正是希望署方「可以還(資訊科技)界別一個清白」。

  莫乃光昨日亦有到廉署舉報,聲稱資訊科技界選民大增,懷疑當中涉及有組織性的「種票」行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