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參加內蒙國際龍舟賽 港無止龍奪亞

2016-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香港無止龍」應內蒙那達慕大會邀請,以中國香港代表身份於日前遠赴內蒙參加第三屆鄂爾多斯那達慕大會國際龍舟邀請賽,賽事自8月22日開始一連3天在美麗的鄂爾多斯市烏蘭木倫湖舉行,港隊以26名隊員與18名隨團人員共44人由榮譽領隊及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帶領下前往參賽,在全體隊員奮勇作賽下,最后勇奪全場第二名,僅次於菲律賓海軍隊。是次創出佳績,有賴平日恒常訓練培養出來的默契,團隊精神得以發揮。
 
  同行還有國際獨木舟協會龍舟部主席陸偉洪及顧問李拍焜、資深獨木舟國際裁判李子蕓,另有多名香港童軍總會海事活動領袖隨行,又得西貢區社會賢達李福康及劉水生特別專程到會場打氣。
 
  「中國香港無止龍是香港唯一的龍舟代表隊,同場比拼來自美國、俄羅斯、白俄羅斯、捷克、中華臺北、菲律賓、伊朗、加拿大、匈牙利、馬來西亞和關島等,賽事為期三天,有小龍及中龍200米、500米的直速賽及3000米的繞標賽。港隊雖然添加8名年輕學界新血,但全隊仍以近千歲之隊齡應戰。賽事首天港隊奪得小龍200米第五名及中龍200米第二名,僅敗於菲律賓海軍隊而力壓中華臺北隊。翌日因天公不造美,在強風冷雨及連續出戰下致令港隊隊員體能下降,未能充分適應,僅能取得小龍500米第七名及中龍500米第三名,成績敗於中華臺北隊之餘而總分被追得相同,情勢險要。第三天的中龍3000米繞標賽,港隊誓言力保三甲,在最后沖刺時終以16秒之差大勝中華臺北隊奪得第三名,繼而成為全場第二名,僅次於純男子組成實力強橫的菲律賓海軍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