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業主大幅減價 投資者趁低掃商舖

2016-09-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在舖位業主願意大幅減價下,吸引部分舖位投資者近期趁低掃貨,當中,除了一眾資深投資者外,早前宣布買舖大計的盛匯商舖基金成為生力軍,近日再有「斬獲」。該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表示,本周剛斥超過一千萬元買入尖沙咀一間約200平方呎地舖;租金回報近3厘。

  盛匯動用3億入市

  盛匯上周才宣布實行「每月買舖計劃」,計劃未來1年動用最少3億元入市投資,每月希望成功購入1至2間細價舖。盛匯昨日便稱,已以1130萬元買入尖沙咀山林道9至11號卓能中心地下B舖。以該舖面積約200方呎計算,成交呎價約5.65萬元。舖位現以月租2.8萬元租予美容公司,租期至明年4月底,回報近3厘。

  據李根興透露,上述舖位原來叫價1500萬元,但前業主願意減價,所以即日成交。按1130萬元計算,前業主減價共370萬元,幅度高達25%。同時,前業主是於2012年以1100萬元購入上述舖位,即是其持貨約3年僅帳面獲利30萬元。

  盛匯亦不是第一次「殺價」成功。盛匯早前與環球大通投資(905)合作投資首個項目,以約1178萬元買入廟街一間商舖作中長線投資。當時,李根興指出,「廟街舖業主開價1800萬元,我第一口已大幅還價980萬元,經過雙方一輪討價還價的過程,最終成功以1178萬元購得心頭好」。按1178萬元計算,廟街舖前業主共減價622萬元,減幅超過三成。

  資深投資者頻出手

  在業主態度軟化下,資深投資者鄧成波頻頻出手,商業旺區都見身影。例如,早前以1950萬元易手的油麻地碧街33至39A號一樓,及5150萬元易手的尖沙咀厚福街11A號地舖,新買家均為鄧成波作為董事的公司。

  投資者入市氣氛近期愈見升溫,就連地產代理亦「心動」,中原地產九龍區董事劉瑛琳旗下公司,早前便斥近1.2億元購入元朗青山公路174號地舖。

  樓市拆局

  春江鴨入市 舖市見底乎?

  股市素來有「春江鴨」偷步入市情況,同樣現時多位資深投資者,相繼趁淡市大舉買入舖位物業,或許亦為本港舖市前景釋出一些重要啟示。

  姑勿論這班身經百戰的投資者,是否看好舖市有機會迎來復蘇曙光;事實上,在早前零售寒風吹襲下,本港零售舖租早已跌得「七勞八損」。目前舖租已較高位累積回落約20%,租金回落自然連帶舖位放售價格已經大幅回落,投資者於現階段入市,至少已可規避資產再度出現大幅貶值的風險。

  再者,商舖市場近來買賣氣氛已有所改善。據土地註冊處數據顯示,上月市場共錄271宗買賣成交,按月激增約3.9倍,涉及金額增加93%至約18.81億元。若撇除沙田石門商場OK Mall的註冊宗數,亦錄106宗商舖註冊及總值約12.06億元,分別按月增加93%及24%。

  無可否認,舖市經過早前一輪調整,已有反覆靠穩迹象。香港置業旺舖董事陳偉材認為,在環球投資市場不明朗因素下,令資金選擇穩健資產,促使熱錢流入香港尋找機會,當中部分投資者看好舖位投資,預計舖市未來會有支持,成交量或穩步向上。

  世邦魏理仕顧問及交易服務─商舖執行董事連志豪亦預期,下半年舖租將下跌5%至7%,跌速較上半年減慢,明年中有機會見底。香港商報記者 鄭達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