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黃大仙祠收25新道長

2016-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永成報道:為傳承黃大仙信仰及弘揚道教文化,嗇色園日前於黃大仙祠大殿平臺舉行兩場薪火相傳的大型宗教活動︰「道家全真派皈依冠巾證盟科儀」及「黃大仙師上契結緣儀式」。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表示,25名新晉弟子誠心向道、400名孩童與仙師上契,達到了有教無類、世代傳承的使命。
 
  專業人士誠心向道
 
  香港黃大仙信俗源遠流長,於2014年更被正式列入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李耀輝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嗇色園今年共收錄25名新會員,分別來自社會各階層人士,當中不乏專業人士,如工程界、教育界、科技和商界等,當中最年輕者僅25歲,通過首輪面試及甄選后,必須修讀嗇色園舉辦之道教文化課程,包括道教教義及教理、道教經典、道教科儀,以及認識嗇色園行政組織架構和各項善業。其后,更須通過考試以及再次面試,始能成為嗇色園正式會員,亦即成為一名道長。正式入道后,眾會員需致力於嗇色園宗教、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等各項慈善工作。
 
  他解釋,2006年以前,入道者皆沿用為父子相傳或經引薦推舉的模式,但自該年以后,則開放予公眾,凡滿18歲并有志入道者,經考核而成為道長,擴闊了不同層面與界別的人士,加入事奉。現有300多名會員弘道,并堅守非商業化運作,不賣骨灰龕、神主牌;不強迫捐獻;不做法事等原則,以宣揚道家精神信仰、遵仙師寶訓「普濟勸善」,立身立德,行善助人,造福社會。
 
  400童與仙師結緣
 
  同日,嗇色園亦舉行創壇95年來首個上契科儀,為400名年齡介乎3至16歲的孩童與仙師上契結緣。「契神」乃民間習俗,過往不少父母喜歡把孩子過契仙聖,藉以保佑健康成長。「香港黃大仙信俗」源遠流長,於2014年更正式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