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藍田日暖王種玉畫展在港舉行

2016-09-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香港國際書畫名社總會主辦的「藍田日暖——王種玉畫展」,日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四樓展覽館舉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官員王武,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黎時煖,香港紫荊雜誌社社長劉偉忠,中國美協理事、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中國美協會員、香港美協理事、香港綠野書畫學會永遠會長林勇遜聯同畫家王種玉主持剪綵。

  許曉暉:畫作奔放豪邁感暖意

  王武致辭時預祝王種玉的畫展取得圓滿成功,在藝術領域取得更大成就。許曉暉說,香港雖已入秋,但氣候相當配合畫展的主題「藍田日暖」,王種玉是次帶來近60幅作品展出,以各種花卉魚鳥人生作主題的作品,在奔放和豪邁的不同畫風中令人感受到那份暖意。蕭暉榮則稱讚王種玉繼承了父親、嶺東畫派名宿王蘭若的畫風,又有所創新,畫作具男兒氣派。

  王種玉,1955年出生於廣東省汕頭市,祖籍揭陽。自幼隨父親王蘭若先生學畫。1982年、1987年先後畢業於汕頭教育學院中文系與美術系;1995年結業於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系花鳥專業研究生進修班。曾供職於汕頭職業技術學院。現為廣東省美協會員,汕頭美協會員、汕頭畫院畫師、汕頭政協翰墨社副社長、汕頭中國畫院副秘書長。自1975年以來,國畫作品均有參加歷年全國、省、市的各種畫展,亦曾先後在汕頭、日本、法國、香港舉辦個人畫展和聯展。「藍田日暖——王種玉畫展」展期至今天(19日)下午6時結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