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張昌爾與鄂政協港委員茶話

2016-09-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愹玲報道:鄂港茶話敘情誼,濃情中秋話團圓。湖北省政協主席張昌爾日前率省政協代表團赴港訪問,并出席「2016年湖北省政協港區委員中秋茶話會」,是次省政協港區委員中秋茶話會是首次在港舉行。張昌爾在會上對政協港區委員提出三點希望和要求:為「一國兩制」下的民主發展、香港的和諧穩定及湖北的經濟建設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和貢獻力量。

  冀為兩地交流貢獻力量

  張昌爾表示,香港對於湖北的發展很重要,湖北的外資企業中近半是港資,越來越多的企業通過香港開展全球業務或上市。因此,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加強香港和湖北的經貿、文化交流,特別高度重視各位委員的聯繫。他指,要推動「協商民主」多層、廣泛、制度化發展,政協的責任應體現在經濟、動員能力方面,更要體現在民主方面,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定位,各位政協委員在將來的政協事業上大有作為。實際上,何嘗不是香港的體現。他冀政協港區委員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承擔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香港篇和湖北篇的責任,在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發揮積極作用,為深化鄂港兩地交流貢獻智慧、貢獻力量。

  梁亮勝:發揮雙重作用

  省政協常委、香港絲寶集團董事長梁亮勝表示,感謝張昌爾一行赴港慰問政協港區委員,這是對港區委員的關心和愛護,也是對委員工作的鼓勵和推動。這幾年湖北的綜合實力由第11位上升到第8位,而且今年將要冲上第7位,作為湖北省政協港區委員,感到非常驕傲。

  他指,政協委員要發揮雙重作用,積極參與湖北經濟建設,用實際行動支持湖北經濟建設;積極參加香港的社會事務,為維護香港的和諧穩定共同出力。他坦言,這幾年香港并不平靜,但政協委員嚴格要求自己,為香港的和諧穩定出了很多力。現在的香港社會確實需要一大批愛國愛港人士,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而最中堅的力量就是政協委員。

  省政協常委謝俊明、熊漢生、林富強、戴錦文,省政協委員李少明、楊華勇、吳日章、徐國勝、陳潔、侯懷娜、梁文基等於會上分別發言,他們均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港澳委員之間的溝通、加深對湖北的了解、繼續為香港的經濟發展獻計出力,身先士卒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