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成僑居人士發展事業首選地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兆琦報道:一項全球海外工作者調查發現,最多比例的僑居人士認為香港是發展事業的理想地點,高於所有其他受訪地區,包括新加坡、英國和美國。此外,在港僑居人士年均收入近17萬美元(折合132.6萬港元),較9.7萬美元(折合75.7萬港元)的全球平均水平高出近75%。

  匯豐ExpatExplorer調查190個國家和地區的26871位僑居人士,當中616人僑居香港。63%受訪者相信,在港工作將改善將來繼續前往其他國家和地區或返回原籍地後的就業前景,全球平均水平則為46%。

  平均收入及儲蓄比原籍地更多

  在港僑居人士不但平均收入更高,還比在原籍地儲蓄更多。62%僑居香港人士稱收入高於原籍地,高於全球平均值的45%;74%已在原籍地或香港擁有自己的物業,與67%的全球平均水平相若。

  HSBCExpat財富策劃香港區主管布鎮庭說:「僑居人士指出,在海外工作有助他們實現抱負和長期財務目標,如改善就業前景、讓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購置物業、為退休積累更多儲蓄等。大部分僑居人士亦認為移居後生活質素有所提高,能充分融入當地社會和文化。」

  22%的千禧代(18至34歲)僑居人士稱,移居海外是為了尋找事業目標;12%的55歲以上僑居人士及X世代(35至54歲)僑居人士表示,移居海外是為了找工作。另外,26%的千禧代在港僑居人士表示移居海外是為了提升生活質素,而持同樣觀點的較年長僑居人士只有14%。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