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首屆阿里巴巴鄉村文化節今開幕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留媛報道:為助推鄉村特色產品、特色文化、特色旅游與縣域經濟發展融合,營造電子商務發展濃厚氛圍,雲南省和阿里巴巴集團於8月8日-9月10日,9月23日-25日分線上和線下兩個階段,在阿里平台和雲南省聯合舉辦首屆阿里巴巴鄉村文化節暨縣域文化博覽會。

  據介紹,此次文化節由「鄉村一品,鄉村一景,鄉村一絕,鄉村一愛,鄉村一藝」五大線上主題活動和一個線下活動組成。線上活動由阿里巴巴集團電商平台總承接。目前線上活動「五個一」已達成計劃目標。線下活動分為縣域文化博覽會、縣域文化發展高峰論壇、廣場舞大賽全國總決賽。

  據悉,目前雲南省與阿里巴巴集團戰略合作快速推進,成果豐碩。雲南省以舉辦首屆「文化節」的契機,拓展雙方在農村電商合作方面的深度和廣度。通過「農村淘寶」試點,探索雲南省農村「網貨下鄉」和「農產品進城」雙向流通的新模式,通過網絡技術參與雲南脫貧攻堅戰,幫助雲南打造「新五通一平」(通電子商務、通互聯網金融、通現代物流、通大數據、通跨境和公平的競爭環境)軟環境,提升軟實力,助推雲南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