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扎克伯格将投30亿美元发展医疗科研

2016-09-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稱,臉書總裁扎克伯格和妻子21日在舊金山公開承諾,未來十年將投資30億美元來發展醫療保健。

 
  據美國之音電臺網站9月22日報道,社交網站臉書的總裁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小兒科醫師普里西拉·陳,21日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宣布了30億美元的“陳扎克伯格科學倡議”項目。這是他們去年底宣布的“陳扎克伯格倡議”的一部分。
 
  希望孩子健康長壽
 
  報道稱,扎克伯格的妻子普里西拉·陳先上臺說明他們的倡議使命,是希望在他們的孩子的有生之年,或者在本世紀結束前,能防止或控制所有的疾病。
 
  她表示,我們希望打造的未來,是一個我們的孩子能夠長壽,生活又豐富的人生。
 
  扎克伯格夫婦的長女馬克斯去年12月誕生,他們隨即創設了“陳扎克伯格倡議”項目,聲稱未來將捐出450億美元的臉書股份,致力于推動保健、教育、科研和能源方面的平等。
 
  報道稱,扎克伯格詢問講臺下的加州政客、學者、媒體和學生說,在本世紀結束時,我們是否能治療、預防和控制所有的疾病?這并不表示沒有人會再生病,而是說人們會少生些病。
 
  要突破必先利其器
 
  他說,縱觀科學歷史,大多數科學突破發生之前,都先發明了讓人從新角度觀察事物的新科技,比方說,顯微鏡和DNA定序。他指出,工具也能在治療疾病方面帶來突破。
 
  扎克伯格宣布“倡議”的第一項投資,是以6億美元在舊金山創建“生物實驗室中心”,供舊金山灣區三所頂尖的學府,包括加州大學舊金山和伯克利分校以及斯坦福大學的跨學科學者專家使用,共同打造研究疾病的工具。
 
  科學倡議項目將由洛克菲勒大學和霍華德·休斯醫學中心的知名神經科專家科里·巴格曼主持。生物中心則將由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奎克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生化學者德力西共同領導。
 
  蓋茨推崇
 
  報道稱,19日出席會議的有加州副州長、舊金山市長以及各校的校務及學者專家,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也到場,蓋茨退休后從事慈善事業,和他的妻子為改善全球保健醫療做出巨大貢獻,蓋茨推崇扎克伯格夫婦推動大膽而雄心勃勃的挑戰項目。他對他們促成進步毫無疑問。蓋茨說,馬克和普里西拉的眼光和慷慨激勵了整個新一代的慈善家,他們會做出奇妙的成績。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