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CY談增供土地冀社會諒解支持

2016-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晚出席智庫晚宴時,發表有關土地供應演說。CY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希望全社會理解、諒解、支持及配合,以市民福祉為大前提,支持政府每一個增加土地房屋的工作。CY重申,政府不怕暴力及阻力,會繼續迎難而上。
 
  晚上輾轉反側想劏房問題
 
  CY昨晚出席智經研究中心10周年晚宴致辭時說,未來3至4年,私樓潛在供應單位有約9.3萬個,是2004年以來新高。他表示,上任後有些晚上輾轉反側,想起劏房導致嚴重火警隱患,認為是本港土地供應不足,樓房擠迫所致。CY認為,政府過去3年多時間,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令樓價稍為由高峰回落,社會亦少人提及「地產霸權」。
 
  CY指出,香港已開發土地面積相當小,每塊地都可建屋,香港有錢有技術,只要港人說可以就可以。他續指,政府在覓地時不時會遇到地區人士的阻力,但他認為香港人住得其所是大道理,其他所有事情都是小道理,又反問不準政府興建屏風樓、插針樓,不準在綠化地建屋,何以面對?房住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