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機場北商業區批50年發展地權

2016-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計劃將香港國際機場北商業區建成全港首個零售、餐飲和娛樂匯聚的專區,令旅客獲得嶄新體驗,使北商業區成為獨當一面的旅遊點。對此,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昨日表示支持,特區政府現以象徵式地價,批出50年地契予機管局發展機場北商業區。
 
  收象徵式地價從地契分割
 
  運房局發言人說,政府以象徵式地價,批準機管局把機場北商業區的用地從原有的機場地契分割出來,並以一份新的50年地契處理該用地,以增加機管局運用機場北商業區總樓面面積的彈性,並加強該發展項目在市場的吸引力,機管局經已與特區政府完成有關簽訂土地契約的程序。
 
  運房局發言人指出,機場北商業區發展項目對大嶼山以至整個香港的經濟及社會發展,具重大策略價值,將會是港珠澳大橋「橋頭經濟」的重要一環。除了創造投資及職位外,亦能提升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全球航空樞紐的吸引力和競爭力,並推動旅遊業的進一步發展。
 
  現時,全球各大航空樞紐都致力發展「航天城」的概念,例如新加坡樟宜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和杜拜國際機場等,均大力發展機場的零售、餐飲、娛樂和酒店設施,以提高國際旅客的體驗。因此,特區政府認為,機場北商業區發展項目是香港整體經濟的重要措施,而非僅僅是機管局本身的商業舉措。
 
  建航天城集零售餐飲酒店
 
  機管局是政府全資擁有的法定機構,負責管理機場和發展機場相關活動,機管局須依法按照審慎的商業原則運作。特區政府已規定機管局在制訂批出機場北商業區用地的招標條件和審議標書,以及與私人發展商簽訂商業協議時,必須計及該用地的十足市值。
 
  機場北商業區發展用地逾10公頃,鄰近機場2號客運大樓,目前用作高爾夫球場和停車場。據悉,機管局就機場北商業區用地首階段計劃,將先發展5公頃土地,建造費約為100億元,預計最快2018年落成。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