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伤残青协建议 古蹟建无障设施

2016-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萤谕报道:有否想过行动不便者未踏入古蹟大门,已经要遇上挑战?为了让有需要人士能在无障碍的情况下畅游古蹟,香港伤残青年协会进行「无障碍庙宇古蹟游」计划,发现不少古蹟都缺乏无障碍设施。华人庙宇委员会文化及宣传小组主席叶长清希望政府平衡保育与便民,让更多伤残人士可投入参与社区活动。

  考察30古蹟庙宇印发指南

  现时香港不少古蹟、庙宇仍缺少无障碍设施,即使是一级小梯级,已经把伤残人士拒之门外。叶长清指出,香港不少古蹟被评定为有保育价值,因此在维修时大多不容增建设施。未来委员会在庙宇维修时会积极考虑社会发展和市民意见,希望政府可正视增设永久辅助设施的需要。

  此次计划获「华人庙宇委员会」的「华人慈善基金」资助,机构在残疾人士陪同下到30个本地古蹟和庙宇实地考察。资料整合後出版成《无障碍庙宇古蹟游》指南,现已在各复康团体和社福机构中索取。地区包含港、九、新界,当中注明每个景点可供参观之残疾类别,为免有需要人士「碰门钉」,协助其预早计划行程。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