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阿迪达斯等知名运动鞋登质量黑榜

2016-09-26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廣東省工商局對省內運動鞋領域商品進行抽檢,結果顯示抽檢不合格率為50%,其中,百思圖、playboy、阿迪達斯、鴻星爾克、newbalance、喬丹、361°等知名品牌存在不合格現象。

 
  消費者多認為,知名品牌銷售的運動鞋質量更加有保證,但結果并不理想。據悉,playboy一款生活休閑鞋的鞋外底與外中底粘著強度不合格,一款紅蜻蜓男單鞋的耐折性能不合格。查詢發現,耐折度不佳直接造成鞋子不耐穿,粘合度差,易導致鞋開裂,影響穿著。
 
  百思圖的一款油蠟牛皮革女休閑鞋被檢出襯里和內墊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據了解,襯里和內墊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生產中制鞋過程中在鞋內染色時使用了劣質染料,或由染色后水洗不充分造成,而脫落后的染色劑和一些重金屬分子會通過皮膚吸收,危害人體健康。
 
  本次抽檢中有44款鞋的標示項目不符合標準,涉及品牌25個,不合格品牌包括阿迪達斯運動鞋、newbalance、361°、喬丹、鴻星爾克、特步等。
 
  作者:吳文治 王維祎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