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北大运会宣传片涉抄袭日本 当局道歉

2016-09-26
来源:中通社

  台北将举办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近日官方上传宣传影片,25日遭网友怒批,影片内容抄袭日本舞蹈团体的MV。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没看过影片,相关部门对稽核影片不周所引发的关注或讨论道歉,该影片已遭下架。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上传名为“Go Go Bravo 台湾有你熊赞”的宣传影片,演员穿着西装,在台北各大景点跳舞。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影片内容与日本舞蹈团体“world order”的MV影像极为相似,包括西装造型、团体的诸多招牌舞蹈动作、影像拍摄手法与剪辑风格,无一不像。“world order”以上班族扮相穿梭於世界各个景点跳机械舞而闻名。

  网友怒批,“这样的内容出现在台北市官方宣传影片中是可以的吗?音乐与舞蹈协调性极为不合、标题字极丑,舞蹈动作与摄影之随便也完全可以看成是对原作品的侮辱。”更讽刺“并不是把东西做丑就不叫抄袭了”。

  影片随後在各大社群网站引起网友围剿、批评,众人开骂,“抄袭还抄得很烂”,直言对这部影片“ 心破表”。大运会发言人杨景棠表示,影片经费新台币9万多元,为舞台剧导演及其音乐界朋友创作。

  观传局综合行销科长洪梅云表示, 影片上架後引发网友讨论可能的抄袭争议,决议暂时先将影片下架,确认争议。对於稽核影片不周,所引发的关注或讨论,甚感抱歉。

  台北大运会的宣传短片风波不断,先前爆原本想找网络红人“ 阿莫”拍宣传影片,但因价钱谈不拢,最後由杨景棠扮演山寨“古摸零”自导自拍,引起轩然大波,遭批山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