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北市教育局长闪辞 萧晓玲复职案损两局长

2016-09-26
来源:中通社

  台北“小内馈”连日来震荡不断,日前法务局长请辞,25日再传教育局长汤志民闪辞。据了解,汤志民2周前向市长柯文哲递辞呈,表示10月1日一定会走,不接受慰留。外界认为,两位局长请辞都是因为萧晓玲老师复职案。

  据中央社消息,汤志民20日以“完成阶段性任务”为由向柯文哲请辞,他同时写信给教育局同仁提及,现阶段很想回学校拥有更多属於自己的时间,预计10月1日回台湾政治大学任教。

  风传媒报道,有知情人士指出,近期汤志民与柯文哲在萧晓玲老师复职案上不同调,消极不配合柯文哲想恢复萧教职的“朕意”。此外,柯文哲对汤志民在台北市立大学校长戴遐龄续任问题一事处理上,也不甚满意。

  萧晓玲在前市长郝龙斌时期遭解聘,日前柯文哲将其复职并偿还9年薪资,法务局长因不满柯以政治手段解决法律问题辞职,如今又有一局长辞职。柯上任至今已有13位一级首长走人,柯文哲对此回应,政务官来来去去,郝龙斌4年换24个局长,有的升官要走,也不能拦。“这就跟离婚一样,没有对错,适合不适合的问题。”

  据指出,柯文哲早在中秋节连假期间,就已广泛向外徵询教育局长的替代人选,据了解,2位副局长曾灿金、何雅娟都是可能人选。但柯文哲目前尚未批准汤志民的辞呈。(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