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媒:特朗普和希拉里首場辯論有這5大看點

2016-09-27
来源:參考消息網

   

  希拉里和特朗普

  原標題:美媒:名人與政治對決 特朗普希拉里首場辯論5大看點

  參考消息網9月27日報道 美媒稱,有很好的理由認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與唐納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當地時間26日晚上的同臺辯論,屬于美國歷史上最受期待的總統候選人辯論之列。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9月27日報道,單是這場辯論的場面就很吸引人:世界上最有名的女性之一,與美國最易認出的男性之一,同現臺上90分鐘,其間不插播廣告,這是名人與政治的終極會合。

  報道稱,但是,隨著提前投票的開始,曾經似乎傾向于克林頓獲勝的總統競選,正在走向更加勢均力敵,所以,這場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的辯論,遠不只是專門為電視制作的節目。

  在候選人試圖激勵支持者、或者打消他們的疑慮,同時贏得一小群尚未拿定主意的選民時,本次辯論有下面幾個看點:

  報道稱,特朗普有為制造媒體關注而大出風頭的才華,還有觸及最敏感神經的煽動者的天賦,他已經有效地利用了美國許多人的焦慮,這些人沒有感受到經濟回暖的影響,厭倦了曠日持久的戰爭,或對這個不斷變化的國家牢騷滿腹。

  但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仍然認為他沒有資格當總統。對特朗普來說,要想說服那些對他擔任要職持懷疑態度、但同時對克林頓感到不安的選民,這三場辯論是他最好的機會,讓他來證明自己能得到出任國家元首的信任。他需要表現出自制力,在與克林頓辯論時,能挑戰她、但不貶低她,并且至少要顯示自己熟悉有關外交和國內政策的問題。

  正如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1980年所做的、以及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2000年所做的那樣,特朗普面臨著一個有關門他是否勝任總統職位的門檻測試。但是,特朗普如今面臨的疑慮遠遠高于當年里根和布什所面臨的。這位煽動者必須證明自己有當總統的能力。

  報道稱,不難想像,在她的內心獨白中——也許在親密的私下交談中——克林頓想知道,自己怎么可能會與這樣的對手陷入了一場勢均力敵的競爭,這名對手曾是賭場高管,后來成為電視真人秀明星,但從來沒有競選過公職,也沒有外交政策的經驗。但是,如果克林頓對這種懷疑有任何表露的話,她會冒下風險,讓她也許認為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有更大的可能成為現實。

  不管是在肢體語言上,還是自己的語氣或措辭上,克林頓都不能對特朗普的支持者表現出輕蔑的態度,雖然這些人認為《學徒》(The Apprentice)的真人秀明星能勝任華盛頓、杰斐遜和林肯擔任過的職務。如果特朗普侮辱克林頓,那將會削弱他當選的希望,同樣,克林頓也必須掩飾自己蔑視特朗普的態度,對選民進行勸說、而不是責罵。她只需問問艾伯特·戈爾(Al Gore)就能知道,在與你難以相信居然會與你同臺的對手競爭時,轉眼珠和嘆氣是多么地有用。

  如果說克林頓需要避免傲慢態度的話,特朗普則要小心在全球觀眾面前把自己暴露為,除了咄咄逼人的架勢、什么都沒有的人。在共和黨的初選階段,與眾多的對手同臺角逐讓他受益匪淺,在一個特朗普獨霸電視新聞的時期,這些對手人人都熱切期盼能在電視上露臉。今年夏天,特朗普的競選活動經歷了一個最低點,當時,他由于經常偏離稿子講話而備受批評,自那以來,特朗普已不再嘲笑那些使用提詞機的政客們,而是開始照著事先準備好的文字念稿,就連在自己最非正式的活動中也是這樣。

  但是,特朗普如今站在臺上時,不再有人多勢眾的安全感。當26日晚上面對攝像頭時,他沒有精心準備的文字可讀。他必須鼓起精神、全力投入到90分鐘的辯論中來,靠自己的知識來回答一系列的政策問題,這些問題來自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主持人萊斯特·霍爾特(Lester Holt)以及克林頓。如果出現長時間的沉默、或做出錯誤的猜測、或憤怒地拒絕問題,都會增強人們對他一個最大缺點的印象:他對實質性的東西幾乎一無所知。

  報道稱,克林頓之所以看到自己在競選中的優勢逐漸消弱,部分原因是,她在鎖定本該支持自己的選民上遇到了困難。這只要看看下面的事實就很清楚,有多少年輕選民目前在民意調查中表示他們支持第三黨的候選人,剩下的尚未拿定主意的選民對特朗普有多大的敵意。

  正如克林頓已經承認的,她必須要用為什么該選自己的理由來爭取這部分選民,而不僅僅是靠攻擊特朗普。為了贏得他們的選票,她需要有一個現成的答案,來回答那個不可避免的、有關她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服務器的問題。

  這個時刻也是一個機會,讓她不僅回答狹義的電郵問題,也對騎墻的選民作出一種表示,表示聽見了他們對自己值得信任的擔憂。她必須對人們對自己形象的看法有自知之明,認識到人們把自己看成是令人厭惡的政客階層的化身。借用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Kennedy)的說法,克林頓可能對給自己的問題打燈籠感到不自在,但這樣做會向那些不太情愿、但可能支持自己的選民發出一個信號,讓他們知道,她已經聽到了他們的擔憂。

  報道稱,在霍夫斯特拉大學受到密切關注的不僅僅是兩位總統候選人,霍爾特可能也面臨著辯論主持人很少受到的審視。由于愿意輕而易舉地說謊,特朗普對報道競選的所有記者來說都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挑戰。但是,在世界各地數百萬觀眾面前,實時與特朗普對證的需要,是一個不同數量級的負擔。

  當特朗普試圖掩飾什么的時候,霍爾特不能動搖。但這位NBC主播也必須小心,不要讓特朗普把辯論主持人變成焦點,從而避開眼前的實質問題。與此同時,霍爾特也需要向克林頓施加壓力,審視她的記錄和她以前說過的話。

  既要與不守規則的特朗普對證,同時又不要對特朗普的按常規行事的對手表現出任何看似的寬容,找到這種平衡,就是在最好的情況下也很困難。但霍爾特面臨的控制場面的壓力已經有所增加,因為他NBC的同事馬特·勞爾(Matt Lauer)本月在一個候選人電視論壇上的表現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評。還有一件事情加重了霍爾特所面臨的壓力:這次辯論事關下屆總統由誰來當。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