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虐待智障院友 前职员举报後劈炮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邻舍辅导会怡欣山庄的4名职员,涉嫌於今年1月初,分别把红色胶纸贴在智障男院友的乳头上,继而用手机拍照;及将胶纸贴在另一名智障男院友手脚。4人维持不认罪,案件昨在沙田法院开审。控方传召一名入职仅2日的前女员工作供,指因看见此事不值所为,翌日致电院舍高层职员及辞职。

  怡欣山庄的前职员莫洁怡出庭作供,在1月5日晚上约9时,她准备下班,但发现有些骚动,於是在房门向外看,只见有2男1女职员拿走学员的被,又用红色胶纸贴在学员身上,又贴又撕。其中一名院友被贴手脚,另一名赤裸上身的院友,就被职员用红色胶纸交叉贴在他的乳头上,并被职员用黑笔在上面画,历时5至10分钟。莫形容两位院友当时很惊,想逃避他们。她翌日早上致电院舍高层职员,报告有关事情并辞职。

  4职员不认罪案件昨开审

  4位辩方律师盘问时,指出当时有其他职员曾进入房内,包括一位当值护士,她曾进入房间两次,但都没有阻止其他职员的行为,莫表示同意。

  盘问时莫又称,并不认识2名智障院友,所以并不知道其中一人患有自闭症及脆骨症,亦不知他曾破坏院舍的物件。辩方指当时职员是用目标转移的方法,即用另一物件转移他的视线,莫称不同意。

  被告陈玛莉(28岁)及谭绰愉(24岁)被控普通袭击罪,指他们在1月5日於怡欣山庄雅怡居D110室袭击王飞;至於司徒文郁(25岁)及吴健豪(28岁)就被控不诚实取用电脑罪,指他们在同日同地点使用iPhone6型号手机,拍摄邓健豪照片。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