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联组队参观创科博览 赞叹国家科技发展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团结香港基金举办的「创科博览2016」继续吸引大批市民入场。全港最大政党民建联一众领导昨日也到场参观,了解国家最新创科发展。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周浩鼎等人参观实体卫星「高分一号」等展品,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国家航天、航空、深潜等顶尖技术发展情况後指出,博览展示不少国家级展品,反映国家重视香港,并给予支持,也希望本港能在创科上找好自己定位,可飞跃地发展成智慧城市。

  参观博览8大展区

  由团结香港基金举办的「创科博览2016」,昨日继续於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受市民欢迎。民建联一众领导包括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到场参观。民建联资深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叶国谦,及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都有到场。

  民建联一众成员昨日参观博览的8大展区,包括航天、航空、信息、交通等展区,也有参观特设的香港区。他们参观不同国家级展品,包括属於导航系统的实体卫星「高分一号」、能下潜逾4500米的无人遥控潜水器「海马号」等。他们也听取博览人员讲解关於高铁、能源、新型飞机、医疗等最新情况,众人都听得十分专注,希望了解国家的最新创科情况,整个行程大约维持了1小时。

  李慧琼:印象深刻

  参观完毕後,李慧琼坦言感到「很开心」,亦对国家在创新科技上的成就印象很深刻。她举例,在航天展区上,看到有「真正的返回舱」。她又认为有关实体展品能到港展出,也反映国家对香港十分重视,并给予支持。她希望是次博览的举行,能令青年人更了解国家在创科上的成绩。

  她又说,在博览上见到不少市民参观,包括住在屯门的街坊远道而来,也很高兴见到学生对是次活动反应热烈,希望博览能延长举办时间,让更多市民能参与其中。

  李慧琼形容,科技创新是生活一部分,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亦已成立了创新及科技局,希望香港接下来可以找到自身的定位及角色。她又提到在博览上看到有机械人,能解决不同的疾病。她称,香港都渐渐有用类似技术应用在微创手术上,而随香港人口老化,有关科技可以更有效治疗各种疾病。

  周浩鼎:自主科研

  李慧琼指出,科技能解决更多困难,更可帮助城市「更有智慧」,本港对比起深圳等城市,应用科技上较慢,如巴士、小巴的「准点到站时间」情况,期望香港未来能发展成「智慧城市」,在相关发展上有所飞跃。

  周浩鼎同样指出,对於国家的创科技术印象极为深刻,赞叹国家在「上天下海、以至航天」,都有很多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他特别提到配有190个座位的中国大飞机「C919」,并指出国家的研发「不需靠人」。他亦说,从今次博览中了解到,香港许多大学都能投入国家的科研工程,如交通等方面,例子就是港珠澳大桥。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