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界人士批评指纪念占领如伤口洒盐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


港区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今天是违法「占领」爆发刚好两年,竟有反对派及本土派人士号召进行「纪念活动」。有港区人大代表批评,违法「占领」行动不应作任何「纪念」,因为这违法行动对香港法治、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伤害之大是香港从未见过,质疑此等活动是在香港人的「伤口」洒盐,更担心有人会借故引发新的冲击行为,进一步影响香港的经济及前景。

  指违法行为损本港法治

  港区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反对「纪念占领行动」,形容有关团体犹如在香港人的「伤口」洒盐。他指出「占领」行动本身损害本港的法治、市民的福祉。他指出「占领」行动发起人当年声称「以身试法」,不惜破坏法治,但最终是「害人、害己、害香港」,伤害之大是「香港有史以来未见过的」。他说,最後行动草草收场,正因为有违大部分市民的意愿。

  陈勇更批评,鼓动「占领」行动的团体、人士,之後更用尽各种理由及法律的灰色地带,逃避自己应负的法律责任,甚至推其他人做「炮灰」,行为极不道德。他更担心所谓「纪念活动」,会有人借故引发新的冲击行为,这一定会影响香港的经济及前景,形容这是「另一次错误的示范」。

  港区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蔡毅坦言,违法「占领」行动当时不仅影响本港的法治,更冲击本港的经济,也波及本港的竞争力,带来的是一系列负面影响。他直言这「没必要纪念」,也反对有人作「纪念活动」,更质疑有关人士的真正目的。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