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組隊參觀創科博覽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團結香港基金舉辦的「創科博覽2016」繼續吸引大批市民入場。全港最大政黨民建聯一眾領導昨日也到場參觀,了解國家最新創科發展。主席李慧瓊、副主席周浩鼎等人參觀實體衛星「高分一號」等展品,聽取工作人員講解國家航天、航空、深潛等頂尖技術發展情況後指出,博覽展示不少國家級展品,反映國家重視香港,並給予支持,也希望本港能在創科上找好自己定位,可飛躍地發展成智慧城市。

  參觀博覽8大展區

  由團結香港基金舉辦的「創科博覽2016」,昨日繼續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大受市民歡迎。民建聯一眾領導包括主席李慧瓊、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到場參觀。民建聯資深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葉國謙,及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都有到場。

  民建聯一眾成員昨日參觀博覽的8大展區,包括航天、航空、信息、交通等展區,也有參觀特設的香港區。他們參觀不同國家級展品,包括屬於導航系統的實體衛星「高分一號」、能下潛逾4500米的無人遙控潛水器「海馬號」等。他們也聽取博覽人員講解關於高鐵、能源、新型飛機、醫療等最新情況,眾人都聽得十分專注,希望了解國家的最新創科情況,整個行程大約維持了1小時。

  李慧瓊:印象深刻

  參觀完畢後,李慧瓊坦言感到「很開心」,亦對國家在創新科技上的成就印象很深刻。她舉例,在航天展區上,看到有「真正的返回艙」。她又認為有關實體展品能到港展出,也反映國家對香港十分重視,並給予支持。她希望是次博覽的舉行,能令青年人更了解國家在創科上的成績。

  她又說,在博覽上見到不少市民參觀,包括住在屯門的街坊遠道而來,也很高興見到學生對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希望博覽能延長舉辦時間,讓更多市民能參與其中。

  李慧瓊形容,科技創新是生活一部分,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亦已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希望香港接下來可以找到自身的定位及角色。她又提到在博覽上看到有機械人,能解決不同的疾病。她稱,香港都漸漸有用類似技術應用在微創手術上,而隨香港人口老化,有關科技可以更有效治療各種疾病。

  周浩鼎:自主科研

  李慧瓊指出,科技能解決更多困難,更可幫助城市「更有智慧」,本港對比起深圳等城市,應用科技上較慢,如巴士、小巴的「準點到站時間」情況,期望香港未來能發展成「智慧城市」,在相關發展上有所飛躍。

  周浩鼎同樣指出,對於國家的創科技術印象極為深刻,讚歎國家在「上天下海、以至航天」,都有很多自主研發的科技產品。他特別提到配有190個座位的中國大飛機「C919」,並指出國家的研發「不需靠人」。他亦說,從今次博覽中了解到,香港許多大學都能投入國家的科研工程,如交通等方面,例子就是港珠澳大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