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18屆六中全會10月24日召開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決定,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於10月24日-27日在北京召開,主要議程是政治局報告工作,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制定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及修訂黨內監督條例。

  六中全會審議兩項黨內制度

  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聽取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稿在黨內外一定範圍徵求意見的情况報告,決定根據這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后,將文件稿提請十八屆六中全會審議。

  政治局認為,過去一個時期,黨內政治生活出現一些突出問題,有必要加強和規範,中央領導層人員必須以身作則,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不忘初心。

  會議認為,黨內監督要尊崇黨章,依規治黨,堅持黨內監督和人民群眾監督相結合,重點解決黨的領導弱化及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等問題,強調黨內監督沒有禁區、沒有例外,領導干部做到有權必有責、有責要擔當,用權受監督、失責必追究。只有以黨內監督,帶動其他監督、完善監督體系,才能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目前修訂黨內監督條例時機經已成熟。

  需遞補五位中委

  有分析指出,攸關中共黨內人事布局的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明年將登場。外界一般視18屆六中全會為19大人事布局的關鍵會議。

  近一年內,中紀委延續打虎力度,再有4名中央委員落馬,包括原福建省長蘇樹林、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原空軍政委田修思、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兼市長黃興國。此外,去年剛剛在五中全會上遞補為中央委員的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志榮8月份病逝,成為第一位逝世的十八屆中委成員。因此,目前實際上共有五個中委名額需要遞補。但如果黃興國等人在六中全會前尚未完成審查和黨紀處分,有的名額則將延續到明年七中全會才能補上。

  目前中央候補委員里排名前五位依次是中國工程院副院長趙憲庚、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主席咸輝、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崔波、國務院副秘書長兼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