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中学极端分子扬言“建国”

2016-09-28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传统名校拔萃男书院有学生成立“国是学会”,扬言要“策动香港建国大业”。对于“港独”思潮蔓延至中学生,香港社会表示忧虑。

  据香港《星岛日报》27日报道,“拔萃男书院国是学会”上周在社交网站开设专页,并于9月25日晚贴出长约900字的“创会宣言”,扬言要“策动香港建国大业”,向拔萃男书院(简称男拔)师生及校友宣扬“港独”,还指责香港教育局禁止校园讨论“港独”是钳制学生思想与言论自由,扬言“偏要冒天下之大不韪,煽风点火”。

  拔萃男书院是香港传统的名校,被认为是香港最好的中学之一,很多香港家长以孩子就读此为荣。拔萃男书院26日声明称,该组织并非校内学会编制,校方向来鼓励学生积极讨论不同议题,乐意聆听学生心声,并声称学生关心社会时事值得欣赏。

  香港教育局26日重申,“港独”不符合香港特区在《基本法》下的宪制及法律地位,任何“港独”主张或活动不应在校园出现,学校发现学生未经校方批准,以学校名称成立的组织,散播或传扬“港独”主张或活动,校方应做适当跟进,相信校长和教师会发挥教育专业,做出适当的处理。

  对于“港独”渗入校园,办有18家中学的东华三院此前向属校表明立场,希望政治远离校园,“任何人士在校园内推广任何政治信息或主张,均为不恰当,任何在校内举行的活动,师生均需遵守学校既有规则,符合东华的教育理念和方针。”上水的道联会邓显纪念中学校长刘志远称,政治不应介入校园,希望学生不要基于错误或偏颇资料去看问题。

  香港时事评论员朱家健2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那些“港独”文宣内容荒诞无稽,不切实际,影响学生心智健康发展,犹如“播毒”。如果学校不严加管理,最终会破坏学校声誉,男拔校方如果不严肃处理部分学生的错误认知与行动,必然会导致该校的名校光环褪色。港府应向学校发指引,令“港独”绝迹校园,长远来说要重视普及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可考虑检视国情教育,要令学生重视中国人的身份,认清历史和事实。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