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南京限購首日離婚夫妻超300對

2016-09-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6日南京很多二手房主臨時加價或者幹脆毀約不賣,甚至紛紛坐地起價,更有340對夫妻在新政實施首日辦理離婚。

  9月26日是南京限購令實施的首日,華僑路房地產交易登記中心依然人頭攢動,但市場已經有了變化,不少二手房主將限購理解為“二手房緊俏”,紛紛坐地起價。有的開發商連夜搶跑,有的開發商推遲開盤,有的開發商高調宣稱將要漲價。

  昨天南京還有一個地方很熱鬧——民政局離婚登記處,據現代快報報道,離婚人數激增,有些自稱是被限購新政“催”來的。

  與新政賽跑,9月25日南京最終轟出了認購1570套、成交1604套新房的紀錄,是周末高峰期的兩倍。26日的認購和成交數據則大為下滑,到20點,南京新房認購量174套,成交量596套。

  不過,僅僅一天的數據無法證明市場熱度下降。“一般周一的認購量都不會很多,174套的量與之前幾個周一差太多。況且這是在周日透支了很多認購量的情況下發生的。”有業內人士認為,限購政策還需要時間來消化。

  南京限購令對二手房網開一面,規定南京本地人的限購范圍只針對新房。這被很多二手房主理解為“二手房要緊俏”,26日南京很多二手房主臨時加價或者幹脆毀約不賣。

  南京限購新政一出,不少人第一時間調侃:要去離婚了。26日是限購實施首日,據南京市民政局統計,截至26日下午5點半,南京有327對新人結婚,也有340對夫妻分手。而去年的這一天,是114對夫妻離婚。現代快報記者探訪發現,離婚登記室裏大家談論最多的不是感情,而是限購、房子。

  昨天上午9點左右,玄武區婚姻登記處接待了第一對離婚夫妻,這對老夫妻年齡大約六七十歲。進入離婚登記室後半個鍾頭左右就辦好了手續。

  “是不是為買房離婚,這個我們不清楚,他們沒說,填寫的原因是‘感情不和’,”玄武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介紹說,但離婚協議書留下疑問,他們名下有一套房產,最後是歸男方所有。

  鼓樓區離婚登記室昨天也很熱鬧。上午8點40分,門口就已經有二三十號人排隊。8點55分開門,隨後取號機上離婚登記就已經排到22號。

  說是辦離婚,卻一點看不出感情不好。有的夫妻手挽著手,有的夫妻坐在一起,說笑著。很多人還交談起來,寫有財產、子女等家庭私密信息的離婚協議書也互相分享。“你這個寫得不行,要全打印,不能手寫。”“就按照模板寫,房產全過到一個人名下就行了。”

  而一對小夫妻在大廳吵了起來。“離婚能有什么問題,過兩天再來複婚就是了。”“我總覺得不踏實,那個房子賣出去再買,離婚有用嗎?”

  最讓人感慨的是,孕婦也來了。“上午一個大肚子,下午又來一個。唉,她們對離婚非常堅持。”鼓樓區婚姻登記處負責人夏主任說,除了懷孕的,還有抱著嬰兒來辦手續的。“對懷孕的、哺乳期的離婚,我們雖然勸了,但女方不聽。估計離婚是為了辦事情吧。”

  “可以肯定的是受到限購新政的影響了,去年9月26日,114對夫妻離婚。今年房產交易火爆,前陣子日均離婚量一般在200對左右。”南京市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說。

  在沒有出台限購政策以前,為買房子少交稅而離婚的夫妻也很多。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離婚、複婚、補證的數量就上來了。今年上半年,離婚22200對,而去年同期的離婚量是15763對,同比增加40.8%。複婚數也增長近四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