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德國兩起爆炸襲擊!警方認為作案者仇視外國人

2016-09-28
来源:德國兩起爆炸襲擊!警方認為作案者仇視外國人
1.jpg

  海外網9月28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德累斯頓警方告知媒體,盡管尚無人宣稱為此案承責,但他們認為爆炸襲擊是由仇外情緒導致的。

2.jpg

  案發當天,警方分別於晚9點53分和10點19分接到爆炸報案,然而10小時後才公布消息。

3.jpg

  上午10:40,薩克森警方封鎖了事發地點

  據警方消息,爆炸發生時,該清真寺教長Hamza Turan正與其妻子及兩名兒子呆在寺內。入口的大門因爆炸產生的沖擊波被向內擠壓,屋子裏布滿黑煙。

4.jpg

  社交網絡上的爆炸現場照片

  Turan告訴警方,他在現場發現了6只水瓶,燃油應該就是放置在這些水瓶中。他10歲的兒子對《薩克森報》的記者說:“他們攻擊我們,因為他們恨我們,因為我們是穆斯林。”

  爆炸是“懦夫的襲擊”

  據警方透露,他們在國際會議中心附近也發現了類似的自制引爆裝置。炸藥帶來的高溫使得陽台上的玻璃塊碎裂,賓館酒吧的客人也被迅速疏散。

  薩克森州州長斯塔尼斯拉夫·提裏希將清真寺爆炸案形容為“懦夫的襲擊”。他說:“這不僅僅是對宗教信仰自由和文明社會的攻擊,更是對住在清真寺裏的穆斯林的蓄意謀殺。”

5.jpg

薩克森州州長提裏希

  聯邦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認為這兩起襲擊“令人憤慨”,並譴責了德國國內日漸增長的反穆斯林情緒。

  綠黨政客福爾克·貝克說:“點燃了上帝之屋的人,也會毫不猶豫地殺人。”人們要與在德國生活的穆斯林團結一致,並共同捍衛宗教信仰自由。

  警察守衛德累斯頓清真寺

  當晚,警方迅速采取了安全措施,並增派人手守衛德累斯頓的兩座清真寺。警察局長霍斯特·克萊奇瑪稱警方處於“危機狀態”,他們必須嚴正以待,有效采取預防措施。

  薩克森州警方發表了兩份局長官方聲明:

6.jpg

 

  “兩起爆炸事件在時間上相連。雖然我們目前還沒有收到有人聲稱對此事件負責的信息,但我們認為該事件因仇外情緒導致。同時,我們也認為,這兩起事件與即將在下周舉行的德國國慶日慶祝活動有關。”

7.jpg

  “這兩起事件自然對我們當前的警力投入產生影響。我們將立即進入危機狀態!第一步,我們將重新評估潛在的危險性,並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周一晚共出動了50名警官,他們懷疑襲擊針對一周後的德國統一日(10月3日,即下周一)。德國每年的統一日都有慶祝活動,並由各個城市輪流舉辦。去年是德國統一的25周年,活動在法蘭克福舉行,而今年由德累斯頓擔當東道主,屆時將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德累斯頓進行慶祝。統一日當天,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與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也將來到德累斯頓。

8.jpg

 德國總統高克(左)和德國總理默克爾

  當地時間9月27日,高克同各聯邦州州長及貴賓在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了德國統一日的慶典活動。這次慶典原本是為了更好地塑造德累斯頓和薩克森州的形象。州長提裏希在活動上還曾發言稱:“我們想通過這次慶典活動向大家展示現代、開放、友好的薩克森州,希望諸位都能留下難忘的時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