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8月出口升0.8% 中止15连跌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佳玲报道:政府统计处公布,8月份本港整体出口货值按年升0.8%,中止连续15个月的跌势(图),其中,输往内地、印度、台湾等部分亚洲目的地的出口录得显着上升。

  8月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097亿元,按年上升0.8%。而商品进口货值为3418亿元,按年上升2.8%。

  输往印度出口升27%

  按出口目的地划分,输往亚洲的整体出口货值上升3.8%,尤其是印度(升27.4%)、台湾(升20.8%)、中国内地(升4.3%)、韩国(升3.2%)和马来西亚(升1.6%)。另一方面,输往越南、日本和菲律宾的整体出口货值则录得跌幅,分别下跌13.5%、11%和2.3%;但输往美国、德国和英国等出口货值则录得跌幅,分别跌8.7%、跌8.5%和跌8.3%。

  首8月商品出口货值跌3.4%

  今年首8个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下跌3.4%,商品进口货值下跌4.2%。首8个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2648亿元,相等於商品进口货值的10.5%。

  政府发言人表示,展望未来,香港出口表现仍要视乎全球需求的情况,短期而言,监於部分先进经济体脆弱的复苏、主要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走向分歧、英国脱欧所衍生的不确定性,以及不少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外围环境料将仍然不稳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