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替身被殺?外媒稱有說法認為薩達姆父子或許沒死

2016-09-28
来源:參考消息

  參考消息網9月28日報道 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9月12日發表題為《陰謀論者認為希拉裏有替身——她不是一個人》,作者為西沃恩·奧格雷迪,編譯如下:

  當你,我親愛的讀者,周末晚上可能正跟其他人一樣想要放松一下的時候,陰謀論的散播者卻將焦點對准希拉裏·克林頓各種照片上的耳垂,試圖證明她現在病得很嚴重。

  如果這聽上去有點令人疑惑的話,那是因為首先這的確如此。其次,你或許錯過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這位民主黨候選人早於預定時間很多離開在紐約舉行的一場“9·11”紀念活動,然後跌跌撞撞地上了一輛等待將她載走的SUV車。

  她的競選團隊起初說她只是中暑了,晚些時候又承認她9日被診斷出了肺炎。掩蓋克林頓11日身體狀況表現得如此糟糕背後的真實原因是個爛招,即使克林頓陣營12日也承認他們錯誤的處理了這個事件。但是,因為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支持者再三指出克林頓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執政,這件事顯得格外有問題。

  自然,陰謀論者分秒必爭的分析了希拉裏在感覺不適之後僅僅90分鍾就從她女兒切爾西在紐約的住所中神采奕奕的走出這一頗令人吃驚的舉動。

  他們中的一些人這樣認為:步履輕盈的離開公寓大樓的那個人根本就不是希拉裏,而是雇來掩蓋這位候選人糟糕的身體狀況的一名替身。線索如下:她的腿太細,她的鼻子形狀略有不同,她的耳垂偏厚。說來奇怪,這是大約一周以來希拉裏的批評者第二次聚焦她的耳朵了。近日,陰謀論者稱這位前參議員和國務卿在紐約參加一個論壇時暗中戴了一副耳機,以便助手能夠在她卡殼的時候為她提供問題的答案。

  希拉裏的醫生莉薩·巴達克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這名候選人9日的身體診斷結果,“我們對她使用了抗生素,並且建議他休息和修改日程安排”。

  巴達克說,希拉裏11日表現出來的症狀是因為中暑和脫水,並且說“她現在已經充分補水,恢複情況良好”。

  那么,希拉裏真的使用了一名替身嗎?我們傾向於說,沒有。但是,的確有一些世界領導人使用了與自己樣貌相似的人——或者至少被指責曾經這樣做過。

  薩拉姆和烏代·侯賽因:據說,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和他的兒子烏代除了在公共場合伴其左右與其形影不離以避免暗殺活動的大隊保鏢之外,還都擁有替身。數十年前從伊拉克叛逃的阿卜杜勒·拉蒂夫稱,他從烏代學校的班級被甄選出來,因為兩人面貌相仿,然後被迫將自己的生命置於危境以保護伊拉克領導人的這個兒子。這些報道也催生出了另一套關於這兩人是否真的已經死了的陰謀論。一些人認為,美國士兵2003年殺死的是烏代的替身,而不是他本人,2006年12月被絞死的也只不過是薩達姆的一個替身。

  納倫德拉·莫迪:阿比南丹·帕塔克不僅長得酷似這位印度總理,他也是莫迪的一個狂熱粉絲。對於莫迪來說這很幸運,因為在上一個競選季,帕塔克代替莫迪訪問了一些他知道莫迪本人絕不會去的城鎮,並且承諾將為改善印度經濟和為印度帶來一個更加穩定的未來。即使一些參加帕拉克公開露面活動的支持者意識到他並不是莫迪本人,但是人們認為至少有一個像莫迪的人去往那些較為偏遠的地區開展競選活動總比沒有人出現在那裏要好。

  去年,帕塔克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采訪時說:“我確定我一定是在前世做了很多好事,因此神讓我長得很像莫迪。我每天都會膜拜他,我相信莫迪是神的一個化身。”

  約瑟夫·斯大林:在這位蘇聯領導人去世幾十年之後,88歲的費利克斯·達達耶夫站出來聲稱他曾經扮演過斯大林的替身。在他的自傳中,達達耶夫說他是受雇在公共場合扮演這位領導人的4名替身之一,他之所以沉默這么久是為了確定自己不會被暗殺。根據他的敘述,他甚至能夠騙過那些斯大林身邊最親密的人。

  雷納托·特龍科·戈麥斯:不知道這個名字?一點也不奇怪。戈麥斯是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的副州長,他之所以揚名一時,是因為他在“臉書”網站上為那些認為自己長得像他因此想申請成為他的替身的人們舉辦了一場競賽。

  他在接受《衛報》采訪時說:“韋拉克魯斯州很大,從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參加活動需要花費很長時間,而人們都想看到他們的州長。你可以隨便派一個什么人去,無論男女、高矮、胖瘦、黑人或是白人,但是派一個替身去會好得多。”

  但是,不要擔心,戈麥斯當時承諾說,他的替身不會在議會替他投票,或是做其他戈麥斯願意親自做的事情。他去年說:“我將會跟他簽署一項協議,說明他不能跟我的妻子睡覺,不能住在我的房子裏,也不能充當我孩子的父親。”(編譯/張琳)

  資料圖:2006年10月19日,巴格達“綠區”內,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正在接受審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