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馬斯克發火星殖民計劃:單人成本20萬美元

2016-09-28
来源:新浪科技

  SpaceX CEO伊隆·馬斯克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28日早間消息,SpaceX 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二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舉行的國際宇航大會(IAC)上表示,SpaceX將開發大型火箭和飛船,將人類送往火星,最終實現火星殖民。

  馬斯克介紹了飛往火星的火箭計劃。這樣的火箭可重複利用,高超過300英尺(約合91.4米),最終將把名為“星際交通系統”(ITS)的飛船送往太空。而飛船每次可以運送100名乘客和貨物。

  不過馬斯克指出,目前的關鍵問題是降低火星飛行成本,從而吸引潛在的志願者。他表示:“如果票價達到每人100億美元,那么你無法發展出能自我支撐的文明。我們的目標是將成本降低至美國普通住房的房價,即約20萬美元。”

  馬斯克表示,火星項目的資金來源將是個挑戰,未來幾年的火星開發成本估計將達到100億美元。他表示:“我個人正在積累資產,為這一項目提供資金”。“最終這將會是政府和民間的大規模合作。”

  目前,多個民間和政府項目都在研究如何將人類送往火星,而SpaceX是其中之一。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1.4億英裏(約合2.25億公裏),整個旅程需要6到9個月。因此,登陸火星將是個極富挑戰的計劃。

  馬斯克此次表示,對於與SpaceX簽約,展開火星之旅的任何人,SpaceX並不能為生存提供100%的保證。他表示:“出現傷亡的風險很高。如果你准備好犧牲,那么就可以成為候選人。”

  馬斯克表示,計劃最早於2024年將人類送往火星。美國宇航局(NASA)的計劃要比這一時間點晚10年。

  NASA將支持SpaceX最初飛往火星的任務。SpaceX目前計劃於2018年向火星發射無人的“赤龍”飛船,測試降落和著陸系統。NASA將向SpaceX提供太空通信服務,並獲得SpaceX的飛行數據。此外,NASA希望能向火星發射重約30噸的貨物。到目前為止,降落在火星上最重的貨物是1噸重的“好奇號”火星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