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萬達擬10億美元收購美國金球獎制作公司

2016-09-28
来源:FT中文网

     若收購Dick Clark Productions成功,萬達將首次進入電視制作領域,并成為中資收購好萊塢資產的最新一例。

 

   英國《金融時報》 馬思潭 北京報道
 
  中國首富旗下的一家綜合企業正在進行談判,據報道將以10億美元收購一家舉辦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的美國制作公司,這是中國企業收購好萊塢資產的一系列舉措的最新一例。
 
  Eldridge Industries表示,已同意與王健林旗下的萬達集團(Wanda)子公司萬達文化產業集團(Wanda Culture Industry)進行排他性談判,“目的是”為Dick Clark Productions“敲定一筆雙方都滿意的交易”。
 
  這家制作公司是好萊塢自我推銷的支柱企業,舉辦了金球獎和全美音樂獎(American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都頗受中國觀眾的歡迎。
 
  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在中資進軍好萊塢的努力中迄今一馬當先,萬達集團已是全球最大影院運營商。他正在電影業的制片和放映兩個領域收購全球資產,從而打造一個全球影院巨擘。
 
  中國娛樂公司覬覦美國知名電影制片公司的聲望和專業技能,同時與中國官方的良好關系讓好萊塢得以接近中國廣大新富消費者觀眾。Dick Clark Productions將令萬達首次進入電視制作領域。
 
  然而,美國共和黨人對中國進軍美國電影業感到擔憂,本月有16名國會議員呼吁對中國投資加大審查力度。
 
  2012年,萬達收購美國影院連鎖AMC,從此開始了在電影發行方面的全球擴張。后來,萬達通過購入傳奇影業(Legendary Pictures)控股權,進軍電影制片領域,傳奇影業是《哥斯拉》(Godzilla)和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的制片公司。
 
  萬達已與索尼影視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簽訂協議,將在萬達的國內院線網絡發行索尼的電影。傳奇影業與萬達的合作令其獲得有關中國市場的數據,可以利用電影票預售和其他數據向中國消費者推廣電影。
 
  甚至連萬達的核心建筑業務也帶有娛樂色彩,王健林決定在中國各地建設主題公園,此舉將與沃爾特?迪斯尼(Walt Disney)展開競爭,最近,迪斯尼開設了其在中國內地的首個主題公園上海迪士尼樂園(Shanghai Disneyland)。
 
  譯者/梁艷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