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銀國際:本月南下資金年內最多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由橙新聞主辦,本報作支持媒體的《「深港通」來了,我們做何準備》名家講座昨日舉行。中銀國際首席策略分析師、董事總經理胡文洲(圖中)表示,目前香港小型股比深圳小型股的估值低很多,「深港通」對香港更加有利,資金會流向估值窪地。
 
  9月南下資金已有400多億
 
  他指出,截至上周止,9月份南下來港的資金已有400多億,是年內最高的月份。他認為,由於「深港通」沒有放寬50萬元的門檻,90%的散戶投資者沒法透過「港股通」投資港股,所以更應該關注取消總額度和保險資金被允許投資香港股市。他又說,「深港通」應結合人民幣加入SDR來說,互聯互通機制進一步推升人民幣國際化步伐。
 
  建行匯控港交所騰訊可考慮
 
  富昌金融集團研究部總監譚朗蔚(圖右)從實戰的角度向投資者講解「深港通」背景下,投資者需要作何部署。他建議,受惠「深港通」的包括中小型股、本地券商、資產管理人等,并指個股可考慮建行(939)、匯控(005)、港交所(388)、騰訊(700)等。
 
  耀之基金董事總經理、劍橋大學穆勒學術中心顧問杜洋(圖左)則將結合其在倫敦金融城逾十年的從業經驗,解讀「深港通」對人民幣國際化的影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