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變身搖擺海盜船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經歷前周的清洗之後,上周又回復升勢,大戶推恒國兩指破二萬四及萬點關之後再主力將國指洗下,港場變回搖擺海盜船。
 
  中秋假期後港股周一復市,在內房及中資金融股躍起推動之下全日升214點;周二及周三美國及日本議息,美國公布議息結果前港股於周三已搶先上升139點,並先收復十天線。當晚聯儲局公布維持利率不變,美股上升,周四港股高開後曾見24058點,惟最後未能守穩兩萬四收市,全日只升89點收報23759點,當日國指亦曾再破萬點,及後亦急回並倒跌。至上周五港股缺乏方向,恒指回吐並收跌73點,收報23686點。
 
  總結全周,港股仍累升350點(1.5%);國指更升200點(2.09%),收報9796點。上周港股主板日均成交713.12億元,較前周微減約3%。A股上周經歷小長假後的悶市及弱市,外圍港股均上升,滬綜指反彈乏力,上周五更收跌0.28%,令上周指數只收報3033點,從3000點水平只回升1.03%。
 
  今周周初市場主力調整,而在美國總統選舉第一場論戰之後,市場對黑天鵝憂慮有所減退,港股見V彈,國指9500點平臺亦再次見支持。
 
  吸納國策增長股份
 
  石藥集團(1093)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10.33億元,按年升25.64%,撇除匯兌影響更升32.1%;每股盈利17.47仙,期內營業額61.46億元,按年升7.25%;毛利30.36億元,按年升17.83%。主要增長動力來自治療缺血性腦中風藥物「恩必普」(NBP)及治療高血壓的玄寧(XN)強勁的表現。期內創新藥業務一直保持強勁的增長勢頭,市場份額亦持續擴大,實現銷售收入約22.68億元,按年增長28.3%;另受到創新藥業務帶動,集團毛利率亦創新高達49%,按年升4.4個百分點。
 
  另公司亦引進慢性病養生產品,進一步豐富產品線。抗生素產品方面,集團積極提升產品品質,開展產品差異化的工作,力爭在抗生素限用的逆境中,取得較佳的增長點。石藥集團約有27個產品在國家藥監局待批生產申請(其中包括3類新藥4個)及19個產品在進行生物等效試驗或臨床研究(其中包括1類新藥8個),公司亦預計於本年內可以完成多8個品種的生物等效性試驗並申報生產。石藥2016年預期市盈約22倍,而市盈增長率(PEG)約0.87,估值合理,可趁調整於約7.8元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