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2016全球房产泡沫排行:温哥华第一

2016-09-28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根據瑞銀集團對全球18個金融中心城市的分析,經過過去5年房價的上漲,溫哥華、倫敦和斯德哥爾摩出現房地產泡沫的風險最高。

 
  瑞銀在周二發布的《2016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報告中表示,悉尼、慕尼黑和香港也面臨房價高企的問題。舊金山是美國房價最為高估的市場,但還沒有泡沫風險。
 
  報告稱,自2011年以來,在瀕臨房地產泡沫的城市,房價平均上漲了近50%,而其他金融中心城市的房價漲幅不到15%。瑞銀表示,低利率、全球資本流入和投資者對回報的樂觀預期幫助推高了房價。
 
  “宏觀經濟態勢的變化、投資者信心的變化和供應的巨大增長可能引發房價迅速下跌,”瑞銀表示。“在價值高估的市場,投資者不應指望房價在中長期內有實質性上漲。”
 
  溫哥華的排名從2015年的第四躍升至第一。這里的房價在過去10年上漲了一倍,供房開支已經達到平均稅前收入的90%,令當地家庭叫苦不迭。
 
  大溫哥華地區地產局的數據顯示,普通獨棟單戶型住宅的價格在8月份為160萬加元(121萬美元)。溫哥華所在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8月份宣布,對外國購房者征收15%的稅,以期為房價降溫。
 
  中國大城市的房價一直在飛漲。但瑞銀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由于缺乏連貫數據,這項調查沒有包括中國內地城市。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