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創客天下”創業大賽12強出爐 11月8日約戰杭州總決賽

2016-09-28
来源:杭州日報

  繼歐洲賽區決賽之後,美國時間9月24日下午,“創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北美賽區決賽在美國矽穀圓滿收官。18位來自北美創業創新精英相約矽穀PK,激烈角逐後產生6強。

  北美賽區拿到“入場券”的6個項目,將與歐洲賽區拿到“入場券”的6個項目一起,於11月8日到杭州參加總決賽。

  在杭州“矽穀”強大的磁力吸引下,北美賽區共吸引了400多個海外人才創業創新項目報名。進入北美決賽的項目持有人大都畢業於哈佛、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等知名高校,其中博士學曆占61%,2/3參賽選手擁有5年以上的海外工作經曆。北美決賽的參賽項目主要涉及信息軟件、電子商務、電子硬件、生物技術、新材料、新能源、醫療器械、高端制造等產業領域,科技含量高,不少填補國內空白,高度契合杭州的發展方向和產業定位。

  北美賽區決賽當天,杭州市江幹區、高新(濱江)區、蕭山區、富陽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大江東產業集聚區、未來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等8個區縣(市)派專人參加並進行現場對接。目前,18個項目參賽項目已和杭州各區縣(市)、平台達成初步合作意向,3個項目正啟動注冊程序,有望在杭落地。

  本次決賽還首次增加了在杭企業對接環節,12家杭州企業趕到決賽現場進行對接,如蕭山區本土企業與李華博士的“基於機器視覺的自行走智能倉儲機器人AFLV研發及產業化項目”、青山湖科技城當地企業與謝爽博士的“工業制備高效色譜分離技術及配方產品”項目等都已達成初步合作意向。(毛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