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二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10月8日開展

2016-09-28
来源:天山網
0.jpg

  發布會現場

  9月27日,第二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新聞發布會召開。據悉,主題為“藝術與科學的對話”的“第二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將於10月8日至31日在烏魯木齊市宏美術館舉行,屆時市民可憑身份證在宏美術館門票發放處免費領票參觀。此次雙年展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策展,內容由主展、主題報告會、工作坊及平行展“鏡像時差”—新疆·廣州美術作品交流展四部分組成。參展作品共28件,其中,國外作品7件,國內作品21件,其中包括新疆本土的3件作品。

  據了解,每兩年舉辦一屆的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是文化部重點支持的國家級藝術展覽。於2014年成功舉辦首屆,新疆成為繼北京、上海等地後,全國第五個舉辦雙年展的地區。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是全國唯一由文化部主辦的雙年展,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絲綢之路經濟核心區建設中重要的對外文化交流平台。而此次雙年展旨在通過當代藝術作品展示文化與科技融合帶來的社會發展和進步的新理念、新思路。(朱凱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