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病逝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6-09-28
来源:新华社

图为佩雷斯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握手。  

  以色列前總理佩雷斯在當地淩晨3時40分逝世,終年93歲。

  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本月13日因為中風在特拉維夫入院。日前情況急劇惡化,依賴呼吸機維持生命,大部分時間陷入昏迷狀態。醫院發言人指,佩雷斯腦部永久受損,情況非常嚴重,身體各部分機能也會很快衰竭,親友被告知到醫院見最後一面。最終留院兩周後病逝。

  被視爲以色列鴿派的佩雷斯,1923年在波蘭出生,曾在政府擔任多項要職,深得民心。佩雷斯自1959年起出任國會議員,分別在12個政府內閣擔任過不同職務,1977年曾署任總理,期後於1984年至1996年期間出任總理。

  2007年佩雷斯出任以色列總統。雖然國家元首並無政治實權,但在政界深得威望。2014年卸任總統後,佩雷斯仍致力呼籲以巴和解。

  由於1993年成功達成奧斯陸和平協議,時任外長的佩雷斯在1994年與以色列已故總理拉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已故主席阿拉法特,共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