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台青“創客”:大陸是最理想的創業目的地

2016-09-28
来源:新華社
ddddddddd.jpg

  由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主辦的“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9月27日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百餘位兩岸青年才俊齊聚一堂,分享合作共贏、創業發展的心得體會。

  “大陸經濟蓬勃發展,10億部智能手機構建起的‘大數據紅利’帶動互聯網創業浪潮,對兩岸青年來說都是莫大機遇。”英諾天使基金合夥人姚錦程說,相比之下,台灣創業環境不如人意,“政黨纏鬥導致行政低效空轉,社會上流行的‘小確幸’心態難以培養宏大企圖心,加上缺乏進取的風險投資”,諸多因素限制了創業者的成長。

  長年從事創業孵化和投資工作的姚錦程認為,台灣青年的優勢行業包括工業設計、前沿科技、文化創意和旅遊消費,“地緣、語言和成長環境,決定了大陸是台灣青年最理想的創業目的地”。

  “有志開創一番事業的台灣年輕人,可以考慮從來大陸實習、就業開始,慢慢適應這裏的市場環境和營商風格。”遠見育成科技孵化器公司總經理陳冠融說,“走出這一步,就會發現對人生有很大很大的激勵作用。”

  陳冠融來自台南,如今長年住在北京。他領導的公司從2005年開始,已經扶持超過200家優質企業。“對於來大陸‘築夢’的台灣創業者,我認為學習交流非常重要,這樣才能正視自己的優劣勢,穩穩地走好每一步。”

  論壇上,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黃志賢致辭說,祖國大陸經濟發展快速,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提供了廣闊的舞台,眾多台灣青年在成就自己精彩人生的同時,也為增進兩岸同胞的相互理解盡了一份心力。

  他表示,希望與會的兩岸青年能夠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受阻之時,肩負起曆史的重托,用自己在大陸的親身經曆和體會,告訴台灣青年朋友:兩岸關系只有走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才能造福兩岸同胞;兩岸青年只有成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夥伴,才能夠擔當起開拓兩岸關系光明前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重任。

  “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是第三屆“大江論壇”——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精英論壇的組成部分,當天還舉行了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成果及創業經驗分享會。

  “大江論壇”旨在彙集兩岸同胞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理念的意見和看法,凝聚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力量和共識,共享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成果與輝煌,每年舉辦一次,2016年主題為“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助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趙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