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全球競爭力跌至第九 基建最強輸創新

2016-09-28
来源:巴士的报

 

  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新一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在138個經濟體中,排名較去年下跌兩級至第九位,評分則連續四年維持在5.5分。其中,香港在基建方面連續第七年全球排第一,金融市場發展、商品市場效率、勞工市場效率等亦排在前列,但創新是本港表現最弱的項目,全球排第27。

 
  
  (資料圖片)
 
  報告是根據各經濟體的政府效率、基礎設施、勞動力市場效率、金融市場發展,以及創新等指標,計算出得分及排名。瑞士連續第八年蟬聯榜首,新加坡則是亞洲地區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全球排第二,美國則位居第三位。
 
  第四至第十名分別為荷蘭、德國、瑞典、英國、日本、香港與芬蘭。英國排行雖然較去年上升三位,但因為評分數據是在英國「脫歐」公投前取得,故未能反映「脫歐」對英國整體競爭力的影響。
 
  另外,中國維持第28位,臺灣排名則躍升一級,排第14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