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中国大妈”入场接盘 楼市疯涨红灯亮起

2016-09-28
来源:一财网

   樓市瘋狂,兩群人最忙:房產中介和房地產記者。有些人接到的推銷電話有一半來自房產中介,讓人不勝其煩;而房地產記者成為編輯部和親友最受歡迎的人,咨詢電話打到爆,催稿電話也打到爆。

 
  在中國房價創下一輪新高的歷史時刻,是追高還是清倉,第一財經地產記者全線出擊,采訪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的購房者、中介、開發商,對要不要買房,國內精英們的觀點,歸納起來,有兩條繼續追高買房的理由,和三條見好就收清倉出局的依據,以上不代表第一財經立場,投資者請自行判斷風險,切勿盲目跟隨。
 
  無論追高還是清倉,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在喧囂時保持冷靜,在蕭瑟時對未來充滿希望,拒絕貪婪,見好就收,中國樓市才有可能持續健康發展。
 
  一,高位買房仍有機會
 
  觀點一:2017年前仍有機會
 
  綠地集團副總裁耿靖認為,房價將在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見頂。但是見頂并不意味泡沫破滅,因為在頂部也可能形成一個箱體,它可能會有兩種形態:一種是倒“v”型,到頂了就泡沫破滅快速下跌;還有一種可能是到頂了,平躺在那里,比如倒“L” 型,甚至是繼續緩緩地爬升。因此,如果是投資建議可以拋售。
 
  有中介人士認為,國內多數城市的樓市會在2017年見頂,但并不確定市場會以何種方式陷入調整。
 
  2017年以前,進入樓市還有機會?
 
  觀點二:買一線城市房子
 
  參考國外經驗,紐約、倫敦等城市均是吸引了全國乃至全球的財富,因此其房價居高不下,考慮到北京、上海未來的國際化都市格局,地產圈對于這些城市的房價依舊保持樂觀。
 
  中國首支人民幣商業地產基金高和資本創始人蘇鑫建議,目前房地產可以投資,要選擇安全性資產,即品質好、核心區域的住宅。

  二,此時不逃更待何時
 
  觀點一:“中國大媽”入場,紅燈亮起
 
  有不少“中國大媽”已經自愿當上了接盤俠。在足跡踏遍深圳發現投資門檻已被抬高之后,她們的足跡踏上深圳周邊的惠州、東莞和中山的土地。更遠處,有人去了武漢、去了杭州、去了長沙。大媽們的資金填飽了那些曾經不受投資者青睞的城市和樓盤小區,她們仍然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話。
 
  在全民談房的荒誕時代,她們忘記了庫存大的溫州和鄂爾多斯房價腰斬的歷史,忘了沒有產業和經濟基本面支撐的二三線城市房價難以為繼的投資常識。溫州大媽變成中國大媽上場,中國大媽從中年女性變成無性別年齡區分的中國全民,房價泡沫局部吹破的區域會更廣泛嗎?
 
  觀點二:資產開始外流
 
  廣州一家證券公司相關負責人李響透露,公司的高端客戶中(高凈值人群)相當大一部分開始著手清掉原有房產,并將部分資產轉移至國外,以尋求資產安全。
 
  觀點三:老婆多了麻煩,房子也一樣
 
  譽翔安地產執行合伙人王珂:“凡事悠著點兒,很多事情不是越多越好,吃飯、娶老婆、買房同理。”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