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調查:美國消費者願意購買蘋果和穀歌的汽車

2016-10-10
来源:騰訊科技
調查:美國消費者願意購買蘋果和穀歌的汽車

  據外媒報道,許多人並不認為,蘋果和穀歌(微博)等科技公司能給汽車行業帶來太大改變,然而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汽車廠商應當認真對待科技公司帶來的威脅。

  TECHnalysis Research近期對1000名美國消費者進行了調查。這些受訪者要么擁有汽車,要么計劃在未來2年內買車。調查中包含一系列問題,涉及汽車品牌、功能和技術。其中一個問題特別問到,受訪者是否願意購買蘋果、穀歌或其他科技巨頭推出的汽車。

  毫無疑問,這個問題只是假設,因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科技公司宣布將制造及銷售汽車。這些公司有可能根本不會推出自主品牌的汽車產品。但如果它們這樣做,那么消費者也會買賬。

調查:美國消費者願意購買蘋果和穀歌的汽車

  在這項調查中,有一半受訪者表示,他們將考慮從科技公司買車。關於蘋果和穀歌品牌的汽車,約1/3的受訪者表示將會認真考慮購買。有超過1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確定會購買來自科技公司的汽車。

  不過,考慮到這些科技公司沒有推出汽車產品,其價格和性能不明,因此這樣的購買意願也只是假設。不過,受訪者從科技公司買車的意願已經足以引起汽車廠商的警惕。

  此次調查還關注了受訪者對品牌的偏好。盡管媒體對蘋果汽車的報道很多,但許多消費者表示,他們對可能的穀歌汽車更感興趣。

  59%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穀歌汽車有一定的興趣,這一比例高於蘋果汽車的52%。33%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穀歌汽車非常感興趣,這一比例也要高於蘋果汽車的28%。

  如果考慮年齡和性別因素,那么幾乎所有人群對穀歌汽車的偏好都要更明顯,僅有的例外是18至24歲和55至64歲女性。

調查:美國消費者願意購買蘋果和穀歌的汽車

  很難理解,為何消費者更傾向於穀歌汽車。目前,穀歌正在測試真正的自動駕駛汽車,這可能是影響因素之一。與此同時,功能完備的蘋果汽車原型尚未出現。即使蘋果正在開發汽車,這樣的產品距離公眾還有遙遠的距離。

  穀歌汽車更受青睞或許也與可能的定價有關。許多人或許認為,蘋果汽車的價格將遠高於穀歌汽車。平均來看,受訪者表示,他們在購買下一輛汽車時的預算是31173美元,這相當於受訪者平均家庭年收入的約一半,接近美國消費者購買汽車的平均價格。

  不過,在表示確定會購買科技公司汽車產品的受訪者中,選擇蘋果的占比略高。有1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確定會購買蘋果汽車,而選擇穀歌的比例為11%。這可能是由於蘋果的死忠粉更多,這些粉絲願意購買蘋果推出的任何產品。

  此外,關於是否會購買科技公司汽車產品的問題,受訪者的表現明顯兩極分化。2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蘋果品牌汽車毫無興趣。有1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穀歌品牌的汽車不感興趣。

  意料之中地,iPhone用戶對蘋果品牌汽車更有興趣。有69%的這類受訪者表示會考慮購買蘋果汽車。而Android手機用戶對蘋果品牌汽車的興趣低於平均水平45%。

  不過有趣的是,iPhone用戶對穀歌品牌汽車也很感興趣。63%的iPhone用戶表示,他們會考慮購買穀歌汽車。這一比例甚至要高於Android手機用戶中的60%。

  這或許是由於iOS用戶的平均收入較高。在這項調查中,iPhone用戶的平均年收入為71899美元,而Android手機用戶的平均年收入為57728美元。收入較高的用戶更有可能考慮購買價格較貴的半自動或全自動駕駛汽車。此外,iPhone用戶對科技產品可能也更感興趣。

  總體來看,消費者對科技公司汽車產品的興趣已非常明顯。如果蘋果、穀歌和其他科技公司推出自主品牌汽車,那么市場需求的規模將會對當前的汽車行業產生重要影響。(編譯/李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