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第二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启动

2016-10-10
来源:光明日报

   2015年10月19日,首屆“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在北京、沈陽、上海、合肥、武漢、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同時啟動。全國雙創周系列活動的舉辦展示了各地推進雙創的最新成果,促進了創業創新要素的聚集對接,營造了開展雙創工作的濃厚氛圍。

 
  一年過去了,今年全國雙創周活動的主會場從北京的中關村搬到了廣東的深圳灣。本屆雙創周將傳遞什么理念、講述什么故事、帶來什么精彩呢?
 
  國家發改委高技術產業司的相關負責人用“一二三四”來概括本屆雙創周的總體情況:圍繞“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這一個主題,重點展示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調動政府和市場兩個層面的積極性,秉持以創業者為中心的理念,充分發揮市場主體的作用;發揮好三個方面的作用:進一步推動雙創政策的落地,進一步激發社會市場主體的潛能,進一步弘揚雙創文化;積極打造雙創成果的展示平臺、雙創典型的推介平臺、雙創資源的匯聚平臺、雙創智慧的交融平臺等四個平臺。
 
  該負責人表示,全國各部門各地方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積極營造鼓勵雙創的政策環境、采取促進雙創的有力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可以說我國已經進入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黃金期。
 
  本屆全國雙創周活動主會場放在首個以城市為基本單元的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深圳。12日舉行主會場啟動儀式的深圳灣創業廣場是深圳乃至全國雙創工作的一張亮麗的名片,去年6月和10月,首屆深圳國際創客周和首屆全國雙創周深圳分會場的活動都在此成功舉辦。今年4月17日,本報頭版頭條刊登了題為《深圳的“中關村”——深圳灣創業廣場紀實》的綜述,在全國性媒體中首次明確提出“北有中關村、南有深圳灣”的說法。經過不懈努力,深圳灣創業廣場終于獲得成為第二屆全國雙創周主會場的機會,深圳的驕傲即將成為全國的驕傲。 (本報記者 嚴圣禾 詹 媛)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