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創業沒頭緒?總理看好這些新動能

2016-10-11
来源:中國政府網

  你是否因沒有好的創業想法而苦惱?你是否因沒找到好的創業模式而神傷?“家政服務、社會養老,這些都是朝陽產業”,“產品+服務,線上+線下,這樣就O2O了”……近些年,李克強總理在會議上、考察中多次為一些新動能、新業態點贊、支招。創業之路怎么走?跟著國務院客戶端聽聽總理怎么說。

  “醫療旅遊是民生項目,也是新經濟。中國持久發展,健康的中國人是基礎。醫療旅遊產業事關人民生命健康,標准要嚴,質量要高。”

  2016年3月25日

  李克強考察海南醫療旅遊先行區

  李克強3月25日考察海南博鼇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稱贊這裏把醫療養生度假結合,“醫療+互聯網”使天涯變咫尺,形成新業態。總理說,醫療旅遊是民生項目,也是新經濟。中國持久發展,健康的中國人是基礎。醫療旅遊產業事關人民生命健康,標准要嚴,質量要高。

  “千萬不要小看家政服務、社會養老,這些都是朝陽產業!”

  2016年3月6日

  李克強參加全國人大山東代表團審議

  3月6日上午,李克強參加全國人大山東代表團全體會,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多位代表在發言中談到促進家政服務產業化發展和創新養老服務模式等問題,李克強表示這些都是“朝陽產業”,要積極主動培育新動能、發展新經濟。總理表示,過去也有保姆,政府也辦養老院,但沒有成為一種業態。現在出現標准化服務,結合“互聯網+”,變成一種新型服務業。

  “物流是現代經濟核心之一,快遞是物流重要組成部分,工作雖然很普通,但很關鍵。”

  2014年11月19日

  李克強考察義烏快遞網點

  2014年11月19日,李克強到訪義烏一家快遞網點時對一位快遞員說道,從小處說,你們不僅創造了就業崗位,也創造了新生活;從大處說,農村的東西送到城市去,城市的東西送到農村來,縮小了城鄉差距。

  “哪裏都有創造啊!”

  2016年1月5日

  李克強考察太原清控創新基地

  

  1月5日,李克強在太原清控創新基地體驗乘坐園區企業自主研發的太陽能電動車。當得知研發者是山西本地人,而且其開發的太陽能技術轉化率大大高於同類標准時,總理轉身對隨行的山西省負責人說,哪裏都有創造啊!你們要精心打造新引擎,培育經濟新動能,拓展發展新天地。

  “這個發明雖小,但市場不小。”

  2016年3月22日

  李克強總理考察三亞

  李克強3月22日在三亞市民遊客中心考察海南創意旅遊紀念品展區時,看到一些包括大學生在內的年輕人正在展示用當地農產品和特色原材料制作的旅遊紀念品。總理稱贊他們富有創意,小商品可以打造未來的大希望。他強調,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是遵循新發展理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必然選擇,也可以為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創造必要和有利條件。

  “你們做的事很有意義,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最終都要為‘人’服務。”

  2016年5月25日

  李克強參觀貴州大數據展

  李克強5月25日參觀貴州大數據成果展時,“貨車幫”負責人介紹,他們通過互聯網把全國30萬貨主和170萬貨車司機相聯,打造覆蓋全國的公路物流信息化平台,降低空駛率達6%。當地負責人介紹,得益於大數據產業近年在貴州爆發式增長,這裏已成大學畢業生淨流入地。總理為此“喝彩”道,大學生願來貴州就業,說明依托大數據發展的新經濟有著強大吸引力。

  “(跨境電子商務)要在質疑聲中成長,在風浪中搏擊,接受合理的建議,在克服困難中成長壯大。”

  2015年9月24日

  李克強考察河南保稅物流中心

  2015年9月24日,李克強總理來到河南保稅物流中心,考察在此開展業務的聚美優品、小紅書等跨境電商。他們用多組數據解釋跨境電子商務不但不會沖擊而且有利於一般貿易和實體經濟。李克強得知,創新通關模式並實行貨物“雙隨機”抽檢後,這裏貨物的通關時間從數天、數小時進入“秒通關”時代,園區企業銷售額呈幾何級數式增長。李克強稱贊此舉真正為企業減負增效,激發市場活力。

  “產品+服務,線上+線下,這樣就O2O了。”

  2015年9月24日

  李克強考察河南鮮易控股公司

  2015年9月24日,李克強到河南鮮易控股公司考察。他對河南鮮易控股公司利用互聯網開發冷鏈物流表示認可:“利用互聯網,把全國的冷鏈資源聯網起來,就能把閑散的資源進行集約,生產效益提升了,提高效率就能減少損耗。”李克強對河南鮮易控股公司采取眾籌的方式給予肯定,更對公司開展以眾創的模式發展公司業務提出很高的期望,希望他們能同時扶持幫助更多小微企業。

  “沒想到在泉州這個地方,有這樣一個企業考慮的是整個中國紡織服裝產業的發展問題。”

  2015年4月23日

  李克強考察泉州品尚電子商務公司

  2015年4月23日,李克強在泉州品尚電子商務公司,贊賞他們建立雲訂單、產能交易、中小企業信用和互聯網金融四個網絡平台,降低小微企業經營成本。總理說,“互聯網+”未知遠大於已知,未來空間無限。每一點探索積水成淵,勢必深刻影響重塑傳統產業行業格局。

  “你們是第一個吃螃蟹的,政府要創造條件,給你們一個便利的環境,溫暖的春天。”

  2015年1月4日

  李克強考察首家互聯網民營銀行

  2015年1月4日 ,李克強總理在深圳考察首家互聯網銀行——前海微眾銀行時說,你們要在互聯網金融領域闖出一條路子,給普惠金融、小貸公司、小微銀行發展提供經驗。要降低成本讓小微客戶切實受益,這也能倒逼傳統金融加速改革。可以說,微眾銀行一小步,金融改革一大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