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慧瓊主內會 陳健波續掌財會

2016-10-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選出新任主任梁君彥後,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財務委員會主席亦隨之選出。內委會主席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瓊當選,財委會主席由陳健波連任。李慧瓊表示,當選內委會主席後,會繼續加強與各黨派議員的溝通,並會以中立態度處事,不帶有本身黨派的立場。

  諾秉持公平公正辦事

  在昨日立法會主席選舉擾攘一輪後,原定下午2時30分舉行的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被迫押後至下午6時舉行。內務委員會主席是李慧瓊與公民黨的郭榮鏗之爭。

  經過一輪投票,李慧瓊以38票對23票,順利勝出。李慧瓊表示,內委會責任重大,有責任就特定事件成立法案委員會調查,在當選後將秉持公平、公正地按照《議事規則》辦事。並會以中立態度處事,不帶有本身黨派的立場。同時,亦會繼續加強與各黨派議員的溝通,反映議員意見。

  對於有議員被立法會秘書長認定為未完成宣誓,李慧瓊認同秘書長做法。她指,有關議員完成自己方式宣誓後,秘書長有提醒他們並沒有按照規則宣誓,並要求其重新宣誓,但相關議員仍堅持以自己方式宣誓,故此被裁決為未能完成。李慧瓊認為,這是相關議員自己的選擇,他們在堅持自己方式時,理應了解所帶來的後果。而內委會副主席由郭榮鏗在沒有其他提名情況下自動當選。

  至於財委會主席選舉,則由陳健波以39票對23票,擊敗梁繼昌成功連任。陳健波表示,在財委會有豐富經驗,會繼續以中立的態度,處理香港的財務問題。他表示,過去本港的多項基建撥款因「拉布」被擱置,令大量工程未能動工。他直言,所有議案不能議而不決,在當選財委會主席後,會盡量平衡各方利益,作出適當裁決。

  田北辰當財會副主席

  對於有議員質疑他沒有主動申報其在商業機構的職位,陳健波表示,自己一向有按立法會的相關利益申報機制申報,在未來若有涉及任何利益衝突,亦會繼續做好申報事宜。

  另外,財委員會副主席選舉由田北辰以38票對20票擊敗梁繼昌,當中有1票為白票。田北辰指,過去多項工程被拖延,令建築成本不斷上升,期望成為副主席可為財委會作貢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