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彤叔設靈 李嘉誠:「送我好朋友最後一程」

2016-10-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上月底病逝的新世界發展(017)創辦人鄭裕彤,昨日下午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供各界人士前往弔唁,並將於今日舉殯。全城政經名人包括「彤叔」多位生前摯友,從下午起陸續到場致祭,靈堂內外亦放滿由多名中央和特區官員、以及富商大賈致送的花圈,形成一片花海,備極哀榮。此外,場刊上印有「彤叔」24字真言,告誡世人應守信重諾、勤懇謹慎、飲水思源,相信這是「彤叔」希望流傳後世的重要精神財富。

  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

  昨午3時半起,「彤叔」的家族成員及名下多間公司高層陸續抵達位於北角的香港殯儀館打點設靈事宜,長子鄭家純與家人身穿白色孝服到場,神情哀傷。在現場所見,靈堂布置簡潔,以素色為主,中央擺放一張「彤叔」穿淺灰色西裝、淺笑慈祥的遺照,上面則掛有「往生淨土」橫匾,兩旁掛有輓聯,現場氣氛莊嚴素雅,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

  在靈堂中央,擺放了「彤叔」遺孀周翠英的心形花牌,鄭家純、鄭家成等子女及孫輩的花牌則放在兩側。此外,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致送寫上「德望長流」的花圈,多名中央官員包括副總理劉延東、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統戰部、中聯辦、特區政府司局長、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恒地主席李兆基等,均有致送花圈。

  場刊印彤叔24字真言

  及後,大批政經界名人及「彤叔」生前好友到場弔唁,包括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及兒子郭基煇、港交所前主席夏佳理、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張松橋、長和系副主席李澤鉅、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中建企業主席許世勳及兒子許晉亨、「玩具大王」蔡志明、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澳門前特首何厚鏵,至於最近健康情況備受關注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就手執枴杖及在甘比攙扶下到場。另外,新世界系及周大福員工,以及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師生,均有前來致哀。

  於場內派發的場刊,以中英文簡述「彤叔」一生事迹,又提到他一生愛國,並於內地投資多個項目,投資金額至去年更超過170億美元,最後是提到「彤叔」於本年9月29日在家中安詳辭世,臨終前家人一直陪伴在身邊,享年91歲。場刊內亦印上鄭裕彤語錄:「守信用,重諾言,做事勤懇,處世謹慎,飲水思源,不應見利忘義。這24字真言是一個整體,缺一不可。」

  今午11時大殮12時出殯

  新世界發展表示,今日上午11時會舉行大殮,中午12時出殯。扶靈名單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等共8人。

  「彤叔」今出殯 政商經界紛抵靈堂送別

  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上月底離世,喪禮在香港殯儀館舉行,昨日設靈,今早出殯。政經商界名人紛紛到靈堂送別彤叔。

李兆基等

  負責扶靈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恒基主席李兆基、萬雅珠寶主席冼為堅,以及廖創興企業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廖烈智等早上已到場。

  此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恒基主席李兆基的第二子李家誠及妻李兆基徐子淇、港大校長馬斐森、校委紀文鳳、前校長徐立之等亦已到場弔唁。

  大歛儀式約11時舉行,12時出殯,彤叔遺體將會在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新世界集團稍後特別為記者在灣仔萬豪酒店設解穢酒。

  李嘉誠抵彤叔靈堂:「送我好朋友最後一程」

  新世界集團創辦人鄭裕彤博士上月病逝,終年91歲,出殯儀式於今午12時舉行。生前好友紛紛到場道別,其中長和主席李嘉誠到場時說,到來「送我好朋友最後一程。」

李嘉誠(左一)

  彤叔長子鄭家純與長孫鄭志剛一早到場打點,致哀者於早上8時半陸續到達,繼有長和主席李嘉誠、新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曾蔭培、林建岳、羅康瑞、前歌手區海倫與丈夫陳仲尼、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與次子楊政龍、何超瓊與妹妹何超鳳、李兆基長子李家傑及次子李家誠、趙世曾、鄺美雲前男友林達民。

  區海倫夫婦9時多現身,逗留近半小時才離開;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於9時50分到達,「恒基新抱」李徐子淇與老公李家誠於10時多現身,二人乘坐掛有「DN168」車牌的勞斯萊斯抵步,李家誠率先下車,再等待穿了黑色貼身上衣與長褲的太太步出,然後一起挽手進入靈堂。

  長和主席李嘉誠於10時20分在數名保鑣護駕下到場,甫見記者追訪即停步說:「唔講嘢喇!送我好朋友最後一程。」

  相隔20分鐘後,李兆基(四叔)在三名工作人員攙扶下步入殯儀館,沿途有數聲咳嗽,但精神不錯,問他心情是否已平伏?他並沒回答。其後特首梁振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相繼到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亦抵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