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湖人队宣布裁掉易建联 或回归CBA

2016-10-25
来源: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下午,NBA名记马克-斯坦恩爆料,易建联因为不满意在湖人队所处的地位和角色,与他的团队已经主动向湖人要求离队。大约12小时后,湖人队进行官宣,正式裁掉易建联。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表示,“易在训练和比赛中态度都很认真,不管场内还是场外,他都有着非常棒的职业精神,”库普切克说,“但是他觉得在这里的上场机会和时间和他的目标不太一致,换个环境也许对他更好。所以我们感谢他的努力,并希望他的职业生涯进程更加成功。”

  在阿联正式被裁的消息出来后,网易体育联系了易建联身边的人,“阿联回国的可能性最大。”该知情人士对网易体育表示,但现在也无法排除加盟其它NBA球队的可能。

  到底是回CBA,还是继续再NBA追梦,阿联会在短时间内做出一个决定。不过据网易体育了解,即使阿联最后决定回国打球,他的下家也未必是广东队。因为现在阿联是自由身,加盟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当然,广东宏远培养了阿联,这里仍然是他最有可能的去处。如果能够迎回阿联,那广东队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将大增。

  今天上午,广东队会进一步对阿联被裁一事进行回应。

  曝易建联主动要求被裁掉 因不满在湖人角色

  据报道,易建联因为不满意在球队所处的地位和角色,与他的团队已经主动向湖人要求离队。湖人还没有正式宣布这一消息,最终名单将在北京时间周二公布。随后多家洛杉矶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

  在季前赛中,易建联在8场比赛中出战6次,场均打10.7分钟,得到3.0分2.7篮板的数据,一共出手20次,命中7球。从季前赛可以看出,阿联并不能在湖人确立更重要的球队地位,而他最后也只是和托马斯-罗宾逊以及慈世平争夺第15人的位置。  

  

 

  此前易建联与湖人签下的合同为1年800万,为部分保障+奖金的合同构成:其中25万为保障部分,在2017年1月10日如果还留在队中,则1139123美元得到保障(即全额老将底薪),在此之外,当出场次数达到20场、40场和59场时,分别可以得到2286959美元的触发奖金,最高可以拿到全部的800万。从目前的情况看,不但触发激励奖金无从谈起,甚至都不一定保证能在1月10日留队。因此易建联很难真正算在湖人立足,主动要求离开也在情理之中。

  阿联将会从湖人得到25万保障部分,接下来他仍然有机会等待其他NBA球队的召唤,有可能继续着NBA的梦想。湖人的揭幕战将在10月27日10:30主场迎战火箭,但场上势必不会出现易建联的身影。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