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率团访朝 讨论中朝边界问题

2016-10-25
来源:中通社

  据朝中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24日率领代表团抵达平壤,出席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讨论中朝边界问题。

  在抵达平壤後,代表团当天曾前往万寿台,向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及金正日的 像献上花篮致意。

  对於刘振民此行,韩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刘振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讨论朝中边界问题。韩方已提前知悉此事,中国外交部向韩方说明了访朝情况。

  韩联社报道称,这是中国高官在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後首次访朝,对国际社会朝核制裁议程的影响备受关注。

  报道称,朝鲜外交官员与美国一批前官员曾於21-22日在吉隆坡进行半官半民的“第二轨”对话,这被视为朝方试探美国新一届政府立场之举,刘振民的访朝也可视为一脉相承的另一股对话动向。(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