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A股破關 港股秋風起

2016-10-26
来源:香港商報

   因颱風海馬訪港,上周五港股休假一天,全周只得四個交易天。港股前一周挫逾600點後,市場焦點落在內地上季GDP等重要數據公布之上,雖則前周五美股回升,因人民幣急挫,上海B股亦急跌6%,令恒指上周一仍跌195.77點(0.84%),收報23037.54點。

  ●A股重上3100點關

  人民幣中間價上周二回升,A股上升,港股上周二高開後由賭股及內房帶領下,升幅逐步擴大,最終恒指上周二大升356.85點(1.55%),收報23394.39點,收復50天線(23274點)。上周三及上周四港股回跌,幸上周港股在升跌中,單憑上周二的突襲式回彈已令恒指全周仍能累升141點(0.61%),收報23374.4點。

  國指上周亦回升85點(0.89%),收報9686.38點。內地A股上周可說是跌也不下、升卻又升不破,人民幣續破底亦削弱反彈動力。好淡因素交織之下,滬綜指上周仍能累升0.89%,並收於3090.94點,上周表現亦可說是與外圍的微升市況同步。

  來到本周,縱然人民幣仍跌,A股在周一卻一舉升破爭持已久的3100點關口,周二亦未見回頭,港股隨勢升破保力加中軸續反彈。

  ●順勢吸納燃氣股

  港華燃氣(1083)中期業績純利5.64億港元,按年跌11.7%;每股盈利21.18仙,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34.36億港元,按年跌12.6%;集團整體燃氣銷售量穩定增長5%至35.51億立方米;旗下內地項目公司以人民幣計利潤貢獻增加11%至6.78億元人民幣。管道燃氣及相關產品銷售營業額按年下降16%至26.93億港元,主因人民幣貶值及政府於去年11月下調天然氣價格所影響。本期間整體綜合售氣量按年增加3%至9.24億立方米,燃氣接駁業務本期間之接駁費收入按年增加3%至7.43億港元,同期新增綜合接駁客戶達18萬戶。

  此外,由於人民幣匯率持續變動,集團期內增加人民幣借貸比例及使用外幣掉期合約,減低匯兌風險,受惠於以上措施,受匯率下跌所產生的淨虧損減少至7900萬港元,當中包括1.08億港元匯兌虧損及2900萬港元其他財務資產之公平值變動收益。而高盛預期,中石油在華北地區較容易提價,因當地天然氣於冬天的短缺情況較嚴重,保守估計,未來6個月,只要30%天然氣銷售價格提升10%。季節性因素有利公司下半年業績重踏增軌,而港華燃氣的2016年預期市盈也只9.83倍,估值合理,值博率亦高,可於百天均線4.48港元水平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