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東京電影節開幕 梅姨壓軸櫻花妹狂迷吳亦凡

2016-10-26
来源:

     

 

  蔣勤勤、吳亦凡、管虎和梁靜(從左至右)

 

  第29屆東京電影節於10月25日在降溫大雨中開幕,開幕片《跑調天後》的女主角梅裏爾·斯特裏普、黑木華、蒼井優、安藤櫻、佐佐木希、閉幕片《聖之青春》的兩位男主角松山健一和東出昌大等走上紅毯。本屆東京電影節設立了中國電影周單元,因此吳亦凡、管虎、梁靜、蔣勤勤等中國明星也名正言順的出現在紅毯上。另外入圍競賽單元的《脫皮爸爸》也是全員出席,古天樂、春夏等現身,吳鎮宇更是帶著兒子費曼亮相。本屆東京電影節邀請了大量的非日本媒體,一掃往年東京電影節冷清的情況。

  梅姨壓軸有分量 櫻花妹狂迷吳亦凡

  今年夏季檔最紅的日本明星無疑是黑木華,首次擔任電視劇主角就憑借《重版出來》就獲得日劇學院獎最佳女主角,其實在2014年她就曾憑借《小小的家》在24歲的時候就獲得了柏林影後和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作為東京電影節“繆斯”的黑木華是紅毯上最忙碌的明星,陪著岩井俊二導演和首相安倍晉三走了一次又一次紅毯,相當盡責。此外安藤櫻、佐佐木希、齋藤工、松山健一和東出昌大等當紅明星亮相,甚至不怕大雨徘徊在紅毯邊上給粉絲簽名。

  紅毯壓軸的是開幕片《跑調天後》的女主角梅裏爾·斯特裏普,梅姨為了給粉絲簽名紅毯走了十幾分鍾,可見她在日本人氣之高。一身便裝的梅姨依然雍然大氣,還在大合影的時候和首相安倍熱聊起來。《跑調天後》是以女高音歌手詹金斯為主人公原型,她因其糟糕的唱功卻絕佳的娛樂才能,得到了觀眾的歡迎,也毫不介意表演時台下觀眾傳出的陣陣嘲笑,故事描繪了她如何成為偉大的歌手以及與丈夫之間奮鬥的故事。對於前來參加東京電影節開幕式,梅姨表示:能夠將該片選為開幕片十分榮幸,另外能夠再次前往訪問有著美麗的街道、藝術、美食文化的日本,並與日本的觀眾們見面十分期待。

  今年的中國電影周會在東京電影節期間放映吳亦凡主演的《夏有喬木,雅望天堂》、管虎導演的《老炮兒》、蔣勤勤主演的《一個勺子》等12部中國電影展映片,所以中國明星都特意來東京助陣。在日本擁有大量粉絲的吳亦凡以全套的Burberry亮相,宮廷風的雙排扣短外套卻配上了闊腿褲,有只有他的身高可以hold得住。吳亦凡一路走來,不僅中國粉絲搖旗呐喊,許多年輕的日本女記者都是他的粉絲,一直在高喊Kris。在談到入圍了今年中國電影周有什么感受的時候,吳亦凡表示“把戲演好就好,附加的都是獎勵”。同時吳亦凡還透露大年初一即將上映的新片《西遊伏妖篇》是首次與周星馳、徐克合作,心情特別緊張。

  本屆東京電影節有兩部中國電影入圍了競賽單元,分別是梅峰導演、范偉主演的《不成問題的問題》以及吳鎮宇、古天樂、春夏主演的《脫皮爸爸》。《不成問題的問題》改編自作家老舍創作的同名短篇小說,講述的是抗戰時期在大後方樹華農場發生的前後管理者不同管理效果的故事。這次是梅峰的導演處女作,之前一直是編劇的他曾和婁燁合作過《春風沉醉的夜晚》,並獲得了戛納電影節最佳編劇獎。不過男主角范偉缺席開幕式,只有梅峰帶著劇組一同亮相紅毯。另一部中國電影《脫皮爸爸》劇組則全陣容亮相,談起這次和古天樂演父子什么感受,演父親的吳鎮宇笑說“換著演,下次他演爸爸”。不過,吳鎮宇真正的兒子費曼也來到了現場,穿著正裝的小紳士在紅毯上一路搞怪表情豐富。《脫皮爸爸》改編自香港話劇團導演司徒慧焯2011年執導的同名舞台劇,該劇脫胎於日本著名劇作家佃典彥的作品,曾在第21屆香港舞台劇獎評選中囊括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7項大獎。導演司徒慧焯早年曾是電影編劇,並參與創作了《倩女幽魂Ⅲ》、《夜半歌聲》等電影。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